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束休假返台
2014/01/29 12:19:04瀏覽1567|回應0|推薦6

   今天清晨剛下飛機,回到台北。扣除前後在飛機上過夜的飛行時間,這次到澳洲的行程共計有八天七夜,是一年一度非公務、陪伴家人的度假之旅,非常愜意、愉快!

 

   整趟旅程,從預訂機票、旅館,到各景點和動線的規劃,以及相關細節的安排,全都是由太太一手包辦,幾乎是以讓孩子能夠玩樂的設想為主,也因為沒有跟旅行團,行程安排可以不那麼緊湊,可以給自己比較多放輕鬆的時間。在出發前,我並沒有過問太多,一直到上飛機的那一刻,我才問太太:到底這次要去哪些地方?

 

   台灣現在是冬天,但澳洲此刻正值夏季,陽光、沙灘和許多戶外活動,當然是孩子玩樂的首選。第一天,我們搭夜機抵達布里斯本,原本沒打算告知任何人,沒想到消息還是「走漏」,事先讓布里斯本教室的主任MelodyJenny知道了,並且盛情表示,一定要去接機。如此勞師動眾,真的很不好意思!

 

   盛情接機之外,MelodyJenny主任還為此特地安排了兩個特別的行程。一是讓我以打擊樂團藝術總監的身分,與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Queensland Performing Arts Centre ,QPAC)三位監製會面,在很休閒的狀況下,喝了杯咖啡,聊聊對打擊樂團的印象與好奇。

 

   其次,澳洲目前正在放暑假,但MelodyJenny主任還是召集了許多老師、學生和家長,齊聚在布里斯本的朱宗慶打擊樂教學中心,要與我見面、合影。布里斯本教室成立已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了,期間我只到訪過一次,這次去和大家打聲招呼,看到一些度假中的學生和家長,還特地跑一趟,心裡其實滿感動的。只是,因為事前沒有心理準備,所以我隨身並沒有帶著正式服裝和皮鞋,對澳洲的朋友比較不好意思!

 

   除了這兩個非旅遊行程,抵達澳洲的第一天,還到布里斯本現代美術館(Gallery of Modern Art Brisbane, GoMA),參觀蔡國強的展覽-Falling Back to Earth。女兒對展覽充滿好奇,也很喜歡,不過她最期待的,是接下來,到黃金海岸玩水、玩沙、潛水,在海洋世界(Sea World)遊玩,到龍柏無尾熊動物園(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抱無尾熊、和無尾熊拍照,到唐格魯瑪度假村(Tangalooma Island Resort)休憩,在摩頓島(Moreton Island)餵食野生海豚;然後到昆士蘭州北部的濱海城市凱恩斯(Cairns),搭乘銀梭號郵輪(Quick Silver)遊覽著名的阿金庫爾外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再搭雨林天軌空中纜車(Skyrail Rainforest Cableway)到小鎮庫蘭達(Kuranda)巡禮,到雨林自然公園看動物、體驗搭乘水陸兩用車進入熱帶雨林……,一系列豐富又趣味無窮的旅程,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去處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跟著一起出遊,看到孩子開心,我也跟著開心。有時,當太太陪著女兒去玩,我便在旁喝咖啡、看風景、想事情、寫東西,對我來說,在這趟輕鬆、愜意的旅行中,少了公務,讓我有機會利用這難得的悠閒時光,享受靜下心來的思考時刻,而有了不少沉澱與收獲。我想,過完年後,我會有些新的計畫,到時會再來向大家報告。

 

    最後,在此向各位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1083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