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0
實驗室規劃設計與建置
休閒生活雜記 2023/05/15 16:16:59

實驗室規劃設計與建置的成敗,有別於辦公室,廠房,住宅等,除了需在眾多方面多加考量外,更多時候取決於規劃人員對各種形態實驗室的規劃經驗。我們的實驗室規劃經理,皆為超過十五年經驗的業界老手,不只能依照需求規劃建置,還能為您預想更多,給您安心的實驗室環境。


實驗室規劃


了解實驗室種類

實驗室的種類不同會讓注重的方向不一樣,比如:

物理實驗室:注重負重

有機化學實驗室:油類、安全儲存、防火

無機化學實驗室:注重酸鹼

合成化學實驗室:注重污染防治、設備的材質&耐溫

生物實驗室:環境潔淨、保護檢體、人員安全



實驗室操作動線規劃

要考量空間屬於狹長or 四方,人員行走操作動線,耗材儲存的預估,人員數量。



實驗室空間配置

每個實驗室的配置需求不同,但一般來說會有:洗滌室、熱源室、排氣室、儀器室、品管室、微生物室、生檢室,等。



實驗室周邊工程規劃

大致會有:水電配置、空調、實驗室周邊設備、抽氣風管、氣體管路、工安設備、其他工程。



現場可提供的環境資源

如水源、電源、排氣管路。




實驗室設計


包含 平面配置圖、細部圖、材質規範設計、水電空調圖、機電圖、消防圖、設備圖、弱電圖、3D模擬圖 等。


實驗室建置與監造


大型的專案提供:施工計畫書、品質計畫書、建築計畫書 等,並由合格技師監造。

最新創作
實驗室規劃設計與建置
2023/05/15 16:16:59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了解三大面向,順利取得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證書
2023/05/15 16:00:53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貴金屬不只金銀!「第一高技術金屬」比黃金稀有30倍
2022/04/12 13:57:01 |瀏覽 7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驚傳二名老人剛打完AZ疫苗死亡 衛生局:調查中
2021/06/16 10:23:12 |瀏覽 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三級警戒滿月/解封關鍵時間點快來了? 圖解三大指標性數據曲線變化
2021/06/16 10:16:49 |瀏覽 10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5350
上海氣質漂亮的女老師 - 1
上海氣質漂亮的女老師 - 5
上海氣質漂亮的女老師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