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了相思又還相思
2010/03/09 17:49:56瀏覽468|回應0|推薦13

對感情,我總有如許潔癖祇在單一且單行的軌道間游離,無法接受現今太多元化的交友方式。我是如此故步自封的默守於心中建置的美麗,等待一個同質等重的人,然後放置天平等量其觀維持均衡,誰也不虧欠誰,誰也不計較誰,如此天經地義的理所當然,該是多麼美妙的感覺,你可曾感受過?

從以前,我就會想及,這個世界角落可曾存在另一個我?一個不需解釋與說明、一個清清楚楚照之如鏡的我?

如果百世輪迴祇能換一次回眸,在這已心念俱灰疲累不堪的今生,我不依然祇是個時光的旅人?空間的過客?

曾以為在這以文字發聲的版上,我的來與去,都祇悄悄,從不驚動任何人,卻沒想到人離開了心卻還滯留在此,因此,讓我原就踱蹀的步伐更有了遲疑。

我曾說過也如此想過,萍水相逢短暫點水,我曾駐留過誰心上?

而真被記憶上,心竟微痛……。

如此痛點,彷彿召喚出記憶的巨浪,在心中而狂捲、而翻轉、而滲心……。對感情我已疏離太久,近身相欺,我是既驚且懼。

如果你問:昨天的日子與今天有何不同?

我想我會輕輕告訴你:從此心上繫上了牽掛……!

如果還能奢侈再次擁有一份思念,我的思念風帆將航向何方?

思念一個人可以是淡淡的甜、澀澀的苦;思念一個人也可以是竊竊的喜,微微的酸。

我是太久不知相思為何物,縱把相思寫盡又憑誰寄?

也許情緒總隨風向飄動,也許秋意已染梢頭,我走在這個首府之都,總因心頭那股怦然心動,顧盼之間將街景都看得多情起來。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唉,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相思李舍』賣的不是相思,而是貴得嚇人的咖啡,但走進相思李舍,縱不相思也能坐在屋角將相思攬盡。距上回踏入已隔多年,心境的迥異其實不是轉變而是堆疊,那如粉刷牆壁般粉飾心境,一層層不斷加厚卻不按施工牌理的先予鏟平,然後搞得一座牆面總似廢墟般千瘡百孔慘不忍睹。如此心境究竟能承載到幾時?

然而,在這座『長相思˙在李舍』的相思木匾下,還是勾引出我心中常念茲在茲的那首詩:

是誰把心裏相思,
種成紅豆?
待我來輾豆成塵,
看還有相思沒有?

我也想問:是誰多事惹秋風?種了相思、還了相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