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掌紋
2007/04/12 18:04:38瀏覽311|回應1|推薦8


*為什麼鋼琴是黑白鍵?有沒有人看過紅綠鍵、藍黃鍵的鋼琴……?


我經常會看著自己的手掌。

先說好,第一,我不是個自戀狂,就算要自戀,要一直做事的手掌不會是一個優雅的對象;第二、我不是神秘論的擁護者,關於生命、智慧、情感的大哉問,我不至於看了看手掌後就仰天長笑,一切了然於胸地講一些不知所云的蠢話。

Sorry,這是美好系呢,不可以說不好聽的話。

言歸正傳,我會經常看著自己的手掌,最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手常在冷冷的天裡脫皮——厚,這是很直接的白話文,翻譯成文言文,就是什麼角質層脫落#﹪&*◎什麼ABCDEFG的,這麼專業的東西量我們也無須看懂。

所以我只提能看得懂得部分:

真的,我在我的掌紋上看出了大量的訊息,先不說其他的,我仔細地在掌紋上就看出了一個「巫」字,甚至,還有個「大」字,隱隱約約、若隱若現地我還看到了「太」字呢!

說實在話,因為這樣地激勵,我陸陸續續地找到了一些「土」、「天」、「子」……等等曖昧的字。

哈!一旦無限上綱,其實可以找到一切想要的字,來應心中那個念頭的。

還好,我只是求個好玩,什麼個屁的念頭也沒有,所以自然而然,那些找到的字啊,卻又像也不像了。

我玩著掌紋,像一局大富翁或是八圈麻將那樣,命運的場合似乎就在眼前假裝的幾吋和幾吋之間的線紋起伏間,粉紅色的,命運的律動波譜,直接說明了氣勢的頹靡興旺、和是不是附和在147系、258系和369系上的勝算判斷。

先天的與後天的掌紋,到底是怎麼地讓我以前的人生走過去,以及未來如何走下去,全數依照自己的意思判讀了、結果了、期待了……,不過,這挺沒意思的,那樣的透明真實,實在沒什麼趣味可言。

我情願承認我對掌紋的玩法粗淺,因為懂得看手相的人可好得很吶,他們可以大辣辣地把人家的手(如果是面對美女時的,意義便重大到不行了),摸摸這裡、捏捏這裡,翻過來看看、湊起來瞧瞧,再認真一些的還得祭出放大鏡,捻斷幾莖白鬚,然後喃喃著幾句口訣,在一盞昏黃的燈下,展開人生之前的模糊掙扎,和之後的應該編排。

感情順遂否?子嗣無缺否?事業發達否?健康有礙否?

然後,手掌捏著所有的掌紋——那個囊括了人生一切的大未來,消逝在暗夜長街……,無論怎麼形容,我的淚眼都會朦朧,對於掌紋,他們就是能夠寫成一首史詩。

掌紋的故事太多,跟人心一樣,我還是簡單的好玩著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89671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問題
2007/04/13 07:38

我彈了那麼久鋼琴從來沒想過這一點...

制入性思考的結果..好像黑白色的琴鑑才是王道...

你講的紅綠色...有點噁耶...

下次定作鋼琴到是可以試試看粉紅色的琴鍵..

說說正經的.

因為早期的鋼琴是用象牙作成的,所以是象牙白色加上木頭的黑褐色..過多的油漆..會讓琴鍵觸感產生變化,也會影響音質....

這是以彈琴那麼多年的經驗來推論....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