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錯過
2011/03/07 23:50:15瀏覽252|回應0|推薦11

我們老是說「人生」,沒有人會講什麼「人熟」的,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人的生命,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它是「生」的,新鮮,沒有被烹煮過。

新鮮,也就是意味著沒有之前的經驗,它呈現的方式,通常就是無法使用我們的慣性思考、動作去解決,逼使我們必須拿出未曾施展的招數、潛力、能量,好好面對,然後新鮮地經過。

在樂觀的態度應對下,這會是一種廣義的幸福,人生,要到計較到極致,最後總是需要進入到幸福的。

另一個有意思的字眼是「錯過」。

我們總是錯過,雖然這是對的。

過去了,也就過去。因為歷史的不可逆性,讓我們完全無法證實另一個選擇會更好,可是我們會傾向自我催眠:如果當時回溯到選擇B應該會更好、選擇C也不錯……,遺憾的是我們在生命的長河中,不知為什麼選擇了A,因而「錯過」了B、C、D、E、F、G。

錯過,真的就是錯過?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堅決相信「人生」,比「人熟」來得快意自在,來得坦然率真,管他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新鮮是好事。

而之所以迷信「錯過」,只因惑於自己不相信曾經「對」的事實罷了。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95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