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三個奇怪
2011/02/22 20:38:46瀏覽361|回應2|推薦15

坐捷運。對面的博愛座上,一個瘦小的老歐吉桑掛著口罩,口罩白色的那邊朝外,在他旁邊的一位大媽也戴口罩,但是淺藍色的那邊朝外。

我知道今年的流感非同小可,不久前,我才從不斷咳嗽、流鼻水的流感中康復痊癒。我的問題是無論是老歐吉桑還是大媽,既然有心,也知道感染的可怕,何不弄清楚口罩應該是有顏色的那一面朝外?或是白色的那一面朝外?

過了兩站,我旁邊來了一個推著嬰兒車的阿嬤,車上是她兩歲大(目測)的寶貝金孫,我碰過的阿嬤絕大部分都是很從容優雅的,但這個阿嬤,很不是。

她從嬰兒車的底層拿出一個塑膠球,硬生生地塞到孫子的手裡,然後開始咒語般地跟他孫子說:「XXX,不可以丟球哦,這裡是捷運,不可以玩球,你丟了,阿嬤撿不到,就會……」還沒說完,那個兩歲大的惡魔便丟出了他的魔球,阿嬤繞了半個車廂狂撿。

阿嬤,她,顯然不想在歷史中得到教訓,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他孫子找回球,然後再塞回他手裡,不厭其煩地重複說著:「XXX,不可以丟球哦,這裡是捷運,不可以玩球,你丟了,阿嬤……」,那惡魔嗝嗝嗝地笑開了,繼續用力地丟出他手上的球。

第三個奇怪,是我在往下離開捷運的手扶梯前,塞著兩個胖妞,她們的對話約略是:「#%︿&*(︿*@$,……嘰嘰喳喳……,總而言之,運動是絕對必要的,不可以偷懶哦。」

「我們一定要抓緊每一個可以運動機會,那就對啦!我們甘巴蝶~~~」
「對呀!」前頭的胖妞抓緊兩隻拳頭宣誓。
「對呀!」後頭的胖妹扭著兩下屁股附和著。

兩位小姐,對你個大便啦,妳們有沒有看到前面已經有12345678個瘦皮猴,從妳們捷運手扶梯的左邊,一個個「走」下去了?而妳們前面的位置卻是一望無際的真空地帶?很自然地走下去不算運動?

我很有耐性地在被這兩隻龐然大物塞住中被動前進(其實是想繼續偷聽她們的對話)。果然,這對胖妞在出口處依依不捨地互相祝福:「好啦~晚上XX餐廳見,希望今晚OO推薦的美食不要讓我們失望。」

另一個胖妞:「ㄘㄟˊ,不會啦,要發正念,一定會讓我們吃到爽爽爽!愛你歐~啾~我們一定都會有個美麗的晚上!」

真的好正念啊!原來,一個人會胖絕對不是偶然。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912372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24 13:27

意在不言中。。。。

其實我生活中也常看到這些事,有時主角可能還是自己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2-27 23:00 回覆:
我不知道妳會不會是,

不過,我確定,我經常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2/22 22:35

看完之後 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 女人不論幾歲 永遠都是口是心非的....

對了 收到周大哥分享的新影音了

生命和死王的故事 真的很棒~~謝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2-23 23:42 回覆:
其實,當下,包括謝文的時候,硬是把這兩個胖妞當成了自己的小孩,覺得現在的年輕人,聰明到不行,沒有什麼事是們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只是,一旦要「解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不過,我是苛責了,關於自己,何嘗就是樣樣都「如實」解決?人呀人,很不耐的,稍稍深究一些,就翠了、弱了,包括我自己,這是我自己野人獻曝後發現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