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叭王
2011/02/16 14:18:07瀏覽341|回應2|推薦12

我很喜歡散步(或騎腳踏車),很多年來無論晴雨冷熱,幾乎無日不為之,短則三十分鐘,多則兩個多小時。

一般的喜歡是不必具備理由的(喜歡原本就是理由的基底),但是散步的讓人喜歡非常淺而易見,你可以在各個不同的大道、廣場、長街、小巷、黑暗角落、開闊河岸……,看到、聽到、嗅到各種不同的故事。

我在街頭上體驗的故事,多半不是什麼甜美、喜悅、溫柔、感動的,反而有一大半的是讓人噁心、不爽、難過、氣憤故事。

剛剛在街上,就經驗了一個不舒服的故事,那是「叭王」,一輛計程車沿路每隔十幾二十公尺就要「叭」一下,無論前面有腳踏車、小孩、貓狗、雙排停車、蟑螂去上班或長頸鹿在吃草。
反正他就是沿路急促的一聲「叭、叭、叭」。

有朋友跟我說過這種人缺乏自信,完全是因為害怕自己無法掌握行車狀況,所以要沿路叭來增加自己的「威望值」。

另一個朋友則是覺得未必如此,這種人是因為不信任別人,覺得腳踏車、小孩、貓狗、蟑螂和長頸鹿,都是不可信的,隨時都會竄出來讓車子撞,所以「叭」一下威嚇,不無小補。
我當時也附和了個答案:也許,他就是天生喜歡聽一聲一聲的「叭」(喜歡真嘟不必具備什麼理由)。

無論是什麼答案,由於自己不喜歡聽「叭」,所以猜想大多數人應該都是不喜歡的,所以這個故事被歸納在「不舒服類」。

我在街上又楞了好一會兒,想來想去,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個叭王,雖然沒有具體發出一聲聲的「叭叭叭」,不至於吵到別人,可是我老愛在散步時,將自己的腦袋不停地按一下、按兩下,對這朵花叭一下、對那個人叭一下、對這盞燈叭一下、對一坨狗便便叭一下、對打手機像在對方咆哮的人叭一下……。

我想,我是該對自己叭一下,「叭」!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891102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不是老外
2011/02/18 11:31
不然
叭王

倒過來唸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2-19 20:38 回覆:
哈~~~
這個有笑到~~~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談
2011/02/16 22:39
我是猜那類人前輩子是走賣的__比如賣冰淇淋, 或是麥芽糖, 或是收酒干的.修窗的...   習慣"順手"就叭噗叭噗一下 ......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2-18 00:47 回覆:
-----你猜對了,我上輩子是在英國賣叭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