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詩句
2011/02/13 20:06:23瀏覽293|回應0|推薦13

這時代的年輕人,還讀詩嗎?

我喜歡詩,詩,是最霸道的文字兵器。
所謂「一吋長,一吋強;一吋短,一吋險」,行走文字江湖的人,總是知道詩的,它運用最少的文字,表達最豐富、最具層次意義的文體。
而詩,是最愛玩弄文字語意的,它在極端的表現上呈現衝突,好比「一個結束的開始」、「一次美麗的錯誤」、「一種甜美的酸澀」、「一行古樸的現代」、「一陣抽搐的鎮定」……,它就是這麼地衝撞著、對抗著、挑釁著,或者,根本不知所云地跟自己為難著。

所以詩,失勢了。我沒想要繞口令,這是真的,這是詩的命中註定。

如果大部分的人愈來愈無所謂了,於是想講一些很有所謂的東西的人,自然就會被忽略、排擠、淘汰。

在我有限的個人觀察中,關於現代人,顯然沒幾個人想要在文字的趣味上琢磨、思索的,在必需要花費的力氣上,他們更熱愛怎麼樣把假睫毛做得更自然、怎麼樣在一分鐘內讓自己成為場上最受注目的人,和如何能夠在電梯裡解決放臭屁的尷尬問題。

「不在乎長久,只在乎一剎那之間的擁有!」這就是我們,我們,其實早就濃縮成了一句詩了。

那是一句自己不想讀、不敢讀、不愛讀,卻是道道地地、根根本本、老老實實的一句詩。

唉,我心中自有答案啊。

不過,你呢?在人生謎局中,那是一句什麼樣的詩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88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