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all me to for」
2011/02/12 19:19:18瀏覽258|回應0|推薦10

有一支燈管不亮了。

乖乖地到水電行買一支新的換掉,換好之後,還是不行,原來是啟動器有問題。

「就買一盒啟動器回去吧,肯定用得到的。這些老燈具應該都是同梯的,使用年限大概差不多都要到期了,今天壞這支,明天就會壞那支,」還算相熟的電器行老闆建議:「一盒沒有多少錢,但卻求個隨時可以替換,省得一下子變得暗瞑摸,看不到呀。」

我回他:「一組有兩支,壞掉了一支其實也還好,可就是心裡不舒服。」

他笑笑回我說:「你就試試不換啊,誰知道另外一支還能撐多久會掛掉?」

哇嗚,有理啊。

他繼續說:「老房子,整個燈具組都老化了,最好全組都換成新的,省電、少麻煩,也比較安全。」這傢伙興頭上來了,滔滔不絕地說:「當然,這絕對不是根本,如果能把電路管線重新抽換,那就再好不過了。」

我忍不住說:「靠!乾脆換一間房子不是更好?」

他激動地豎起拇指,跟我說:「啊,正解!這就對啦,讚!」隨後他曖昧地補上一句:「如果再加上『七仔』也換一換,那就更加爽快啦。」

厚!真是夠了。為了換一支壞了的普通燈管,就要如此這般上綱到換房子、換老婆,甚至於換上整個生命型態?

多年前,初階的kuso英文流行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那是成語「人山人海」的意思;「Blue who say and whose」那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Let me see a see」,叫做「讓我看一看」,然而「all me to for」呢?哈!那是老美唸「阿彌陀佛」時候的英文版本啦。

多年之後,阿彌陀佛的「all me to for」,在今天讓我感覺也許更應該是「all me to fall」。

生命當中,有一些東西就是要讓我們「fall」進去的,或者,我可以直接破我自己的梗就是「佛=fall」?


一支燈管,了不起,頂多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不過,認真想來也是能夠這麼一世吶!畢竟,那亮著的一世,你很難否定那些曾經來去的故事啊。

不管是誰,我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就為映射於一件小小的大事?大大的小事?或是其中排列組合之後的九品中正制?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87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