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碎碎唸
2008/12/10 20:50:56瀏覽443|回應1|推薦16




除非是變態,沒有誰會喜歡被碎碎唸。

不過我最近發現,碎碎唸原來是好的,它有願力,而且通常帶著怨念而來,施術者發功,如果能夠一再持續,所謂滴水穿石,功效昭然可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不爽、不喜歡、不舒服的事多了去,而面對這樣的感覺無非是「改變它」、「適應它」、「逃避它」三種選擇而已——人,其實可塑性其高無比,對於經常性的碎碎唸,「改變它」、「適應它」佔了三分之二,只有三分之一能暫時避此一劫。

就拿我媽要我理髮舉例:「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她大抵用不上多強烈的願力或怨念,我通常會很快乖乖就範,這跟孝順一點屁關係都沒有,理個髮和他老人家無情地蹂躪耳膜比起來,連白痴都知道該怎麼做才划算。

再好比整理書桌、吃維他命丸、多穿些衣服、換電視遙控器電池、幫她買樂透彩、拿舊衣服回收、找出某親戚電話……,反正她只要顧著發功,多半能見功效。

為什麼?因為碎碎唸真的很有效,它是張訂單,一張向世界下的訂單,而且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反覆催促、確認的訂單,意識簡單而純淨,在發出綿延不絕的能量波中,激化受體,受體在N階段的情緒波動變化中,自動會擬出最佳「人事時地物」的行動策略,義無反顧地去滿足,遂行施術者的初發心。

可是,有些碎碎唸的宿命是終歸失敗的,譬如說要某人「不要抽煙」、「盡量早睡早起」、「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髒得連臉都洗不乾淨」、「耳根子不要太軟」、「看到美女就流口水」、「滿腦子想著賭博致富」、「不要粗神經得離譜,老是把鑰匙插在門鎖上」、「一喝酒就胡言亂語,找人抬槓」……。

這種碎碎唸是永遠不會得逞的,因為:不夠碎,非常不夠。

那些習慣、特性、技能、態度的養成,是受體花了半輩子更零碎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於內點點滴滴鍛鍊心意腦智,於外吸取日精月華、山明水秀,克服一切而有此難得成就,世間豈有蜻蜓可以撼石柱、螞蟻搬大象的道理?

擅長碎碎唸的施術者有福了,你看到算賺到:從今而後,請挑選那種具備了「一次型」的項目,勇敢賣力的給它碎碎唸下去,保證可以收到立竿見影的成果,但是對於那種「粉碎型」的習慣、特性、技能、態度,那就真的不必多費心啦,卡早睡卡有眠。

至於碎碎唸的受體也有福了,你想到算賺到:在你周遭的碎碎唸達人並非真正的施虐者,在你很深層的意識、精神、靈魂裡面,有著一個更「粉碎」的自己,他能無敵地招來所有外在的碎碎唸,雖然它們無效,可是一直都煩人煩得要命哪。

而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有一個粉碎的區塊,竟是我們無法粉碎的。

與你分享我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462146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想
2008/12/11 08:39
把你這篇給我家老人們和我老公看阿..哈哈..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2-11 20:30 回覆:

歡迎~~~

只是,你會期待什麼改變嗎?哈~~~

要是大家看了能會心一笑就很不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