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談扁
2008/11/13 09:59:07瀏覽470|回應1|推薦17



原先我是不太相信,或是說不太懂為什麼一個阿扁,能夠長期而且高強度的佔據各種媒體資源?而更奇特的現象是不喜歡一直被這類訊息打擾的人,似乎也沈默著不想說話。

我這樣的印象當然不是來自什麼國外、檢調、金融、線民系統的爆料,而是來自巷口那一家我常去的麵攤,升斗小民的眼界大致也不過如此……,對了,我很好奇不曉得為什麼80%以上的麵攤、小吃店,打開的電視頻道都是新聞台?難道精明的生意人不知道爛節目會影響食慾?爛食慾影響收入?而爛收入就會更想看爛節目(在裡頭可以找到「非我之不能」的原因)?

還有台灣人據說聰明、腦袋清楚,又勤奮肯做事,那麼如果阿扁果真幹了十億,是這麼值得窮追猛打的,那麼許多以百億作為計算單位的金融犯罪案,何以現今了無聲息?蒸發了千億、萬億(兆)作為單位的白痴公共政策,何以只是讓人講個兩天,好像避避風頭就沒事了?在比例原則上何以能如此離譜的失衡?

從頭到尾破綻百出,這是個極其不合理的故事,如果這是一部小說的話,不要說評論家,連小學生讀者都會覺得是一部低能的唬爛小說。

但,這是事實,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人實事。

照我看,稍早之前也許是有什麼反扁、挺扁的問題,但是現在沒有了,這個社會在某一種集體意識驅動下,全都昇華成為一種奇特的信仰,說它奇特,是因為這樣的信仰是建立在一個普遍感覺是負面的標的上。(剛去維基百科,看一下「信仰」,真是太棒了,答案很讓我滿意)

嗜扁成癮者,凡事稱扁的跡象非常明顯(應該說非常明確),這跟宗教信仰者,凡事稱呼他們的至上意識的名號是一樣的,他們的儀式也非常固定,幾個人在一起就是「辱罵、詛咒」(恰巧是「讚美、禱告」的對立面),然後每天固定的時段收看「XXXX」的政論節目,先看一段影片,主持人、名嘴開講、接受扣應,然後54321……,這種每天「敬拜」的儀式,對象竟然不是神?竟然不是神!

在某一種意義上,墜此道中的人們樂在其中,無扁一日不歡,甚至無扁一日不活。

一個負面標的,可以把一大群人們變成這樣?我們的心理學家、社會學家、精神醫學專家、宗教家……,難道不想多做一下這個有趣的議題?我人微言輕,結交的也多是豬朋狗友,要是稍有些本事,一定要建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或動物星球(光看名字就覺得這個最優選)的高層,考慮來台做深入一點的專題系列,台灣,還在上演著不同的奇蹟呢!嗯,不對,也許是神蹟也說不定。

我們談扁,這讓我們堅忍不拔。
我們談扁,這讓我們豐衣足食。
我們談扁,這讓我們無有畏懼。
我們談扁,這讓我們喜樂充滿。

同樣句型,可以無限套用——看吧,有信仰真是件好事。

剛剛又在麵店聽人說阿扁昨天摳了三次鼻屎、打兩次呵欠,和放了五個屁,另一個人則趕忙著問:「那他有沒有拉大便?」

在沒有通告費、車馬費、薪資、主管加給……等等的經濟誘因下,這些人一大早就那麼有精神,真的太美好了,台灣人能活得如此的目標明確,放眼全世界,瞎狼尬蛙斃!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380115

 回應文章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氣
2008/11/14 21:34
只要懂得。日本天皇。開腸手術。全日本的人。在等排氣(屁)。。
就了解。。那時一個完全。不能[理性]的社會 。。。
臺灣本土的[狹意識]畜成的下流社會。完全一樣!

(反而。。好的。隱藏的。好而合諧的社會。不被報導。。)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1-16 21:06 回覆:

很好。

雖然我只看得懂色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