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安心小偏方
2008/10/15 21:09:13瀏覽499|回應2|推薦34




說真的,我是個很容易快樂的人,不過那不表示我是個永遠快樂的人……,世界上也沒有那種人,這是人們會尊敬神的原因。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拿來撫慰挫敗、受傷的自己很適當,但事實上我覺得比例根本沒那麼高,是騙人的,因為當人們連人生都不太弄得懂得時候,到底不如意佔了整個人生的幾個ppm,怎麼會有個準呢?

而一開始就把數字抓得高些,無非就是種慈悲(啊,也智慧著呢),讓人看著安心(也開心),即便那些不安心(和不開心)總是一直一直來。

在長期不時的鬱悶訓練過程中,我相信每個人遲早都會有自己的「安心小偏方」:「只要這樣……,就會那樣……」,只要如此這般,就讓人會心一笑、爽快豁然。

思來想去,我是個偏方特多的人,既然要來一下這麼個「美好系」,密而藏之就太不應該了,決定分享我的安小偏方,世界,也許就這麼開始讓人怡然自得:

*找一個開闊的天空,仰起頭深呼吸,很久,或者因為免費,所以我個人是最喜歡這一味的。(抱歉,我是個被一堆水泥陰影壓著的台北人,要一個「開闊的天空」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經驗:河邊,是很好的選擇)

*做一道從來沒做過的菜。雖然我是個男生,不過這真的很酷,從買菜開始,你就會知道這有多好玩……,嗄?不要問我那種幼稚的問題了,看一下「奇摩知識+」,或者跑一下古哥,紅燒肉?蔥花蛋?獅子頭?去試試吧!

*隨便看一本書,最好是你從來沒碰過的領域,譬如「養殖漁業學」、「刺青100問」、「這才叫做巧克力」、「為什麼壞還要再更壞」、「18世紀的紅酒風雲」、「左青龍右白虎之風水釋疑」……,不要花錢買,去圖書館借先。

*去一個你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只要你不要太驕傲,你一定會發現自己還真的夠渺小),或是很久沒去過的地方,是沒有心事的去,然後看看那個地方的人呀、事呀、物呀,什麼的。

*找一攤生意不好的小吃攤坐下來捧場,然後看看老闆(娘)、使用的材料、招牌(如果有的話)、配料、口味、環境、音樂……,還有跟你一樣不明就裡撞進來的客人的穿著、舉止、點菜、談吐……,最後,跟老闆(娘)講能增加業績的一句話(也不多囉唆)。

*買一種沒吃過的零食(最好不要太貴),大啖一番。

*畫一張畫(我管你畫些什麼,只要這麼自在地畫著,就夠了—你會想要登報紙呼籲全民來參觀嗎?)

*拿一個鏡子,盡其所能的觀察自己的臉部肌肉,到底可以怎麼變化?萬一,你不是很有興趣,那麼也許可以縮小到,怎麼描述一個青春痘的被擠出滅亡實錄。

*耐心地找到一道有螞蟻的牆,看他們怎麼來去。

*看著你的手機吊飾,逼問它,到底對暗戀著的張三有什麼看法?還有怎麼樣才能把阿歪這個小丫頭一句話弄死。

*上網,找「捲起千堆血」的部落格,認真地看一看。

……。

因為有點累,我覺得最讚的「安心小偏方」就是:休息。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301376

 回應文章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鏡子
2008/10/16 11:49
照著鏡子。。想著“我是誰﹖我是誰﹖。。”  是讓人開悟的一個方法。。試試吧﹖
據說。。30天有效。。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0-17 22:09 回覆:

30天就開悟了?好強大!!!

哲學家問了幾千年,怕是問的姿勢不對?或是鏡子有問題?真是個好問題。

很謝謝你囉~~~


雨 橋:孤寂心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之道
2008/10/15 22:13

哈哈~哈~ 真會說笑話!

你老兄到處以小偏方便宜行事,到你部落格就得“認真的看”?    不失老師本色....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0-17 22:06 回覆:

升斗小民,就扒著這幾帖小偏方湊合著過日子,

人家憂國憂民的大秘方,我是調配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