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訂單
2008/10/09 22:22:01瀏覽412|回應0|推薦25




我們的一生,都將經歷許多。

這裡的學問大了,但有意思的是為什麼我們要經歷許多?

或許因為人生太長(去問那些懂得「殺時間」的人」)?或許因為三世因果(是故「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或許因為有著原罪(因此很多人都討厭蛇)?或許,因為看到的太短(所以我們很容易乾杯)?

我不是很清楚造物者的終極企圖,不過,就我觀察推想所能企及的小結:人是因為下了大大小小的訂單,所以經歷許多。

醫院裡的五歲小孩,不時地大叫哭鬧,雖然遠遠地聽不到他媽媽到底跟他壓低聲音地講了些什麼,只知道二十分鐘後,他笑嘻嘻地拿了個玩具汽車到處跑來跑去。

老闆在會議上信誓旦旦地慷慨激昂著:「如果這一次的CASE沒有OOXX,那麼大家就XXOO!等著瞧吧!我說到做到」,於是大家熬到晚上十點半,最後終於才能下班。

「好極了!我就知道你們都是正義小勇士,一定是可以好好地愛地球的,現在,我們必須做一個重要的決定,」幼稚園的老師說:「決定不要開冷氣的~~~,請舉手。」所有幼稚園中班的孩子都舉起了手!

老婆說:「ㄟ,這種吵來吵去的節目很難看,換一下好不好?」識相的我趕緊轉到「國家地理頻道」,這時正好在講著肉食動物的如此這般,她皺了一下眉:「唉,怎麼是這種的?」我好不機警地奉上遙控器:「美女,如果要看什麼,您就乾脆自己來吧!」

……。

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只要你向它下什麼樣的訂單,它就如實奉上,我覺得,真的就是這樣。

吐槽組的朋友跟我質疑:「少來!那我買的威力彩何以從來沒有中過?」

啊~~~親愛的,那是因為我也買了,而且比你更想中獎!

不過,這顯然不夠,做為好友的我也從來不曾中獎的——親愛的朋友,你一定要相信我中獎的渴望遠勝於你,然而,有一些人中獎的渴望卻又遠勝於我,他們是那麼地擅於下訂單,超級無敵會的,以致於就「因為所以,蟑螂螞蟻」地理所當然了。

我發現,這個世界是需要被下訂單的,可是很少人能夠斬釘截鐵地向世界大聲地說(或者是咆哮也不一定):「這個!就是給我這個!」

這就是這個世界了,用我們經歷了的許多看看,果然是清楚明白的。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28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