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不強項
2008/09/22 15:32:03瀏覽448|回應0|推薦36




幾天前,熱水器出了點問題,找了附近一家水電師傅來,人家摸個三下兩下便抓到蟲了:「是水盤老化,裂掉了,換一個就好。」他一邊熟練的動作著,一邊沒忘記問我:「頭家啊,最近洗錢的新聞,您覺得怎樣?」是呀,我剛去店裡找他時,他正看著電視。

我沒覺得怎樣。一不沾親二不帶故的,要我怎樣?

我能覺得怎麼樣?說真的,如果撇去應酬客套,我還真的想說:拜託拜託,饒命吧,不要再靠背了,我可以接受你連續三天說某個人是爛貨(蛆、白痴、豬……等等,或者是相對面的偉人、聖人、超人……等等),但是要連續幾十天無時不刻地跟我盧這一些……,我都吐了。

再說一遍,吐!胃裡翻騰絞滾的吐,懂嗎?饒了我吧,我只想做一點我自己的事,一點點,可以嗎?放過我吧!讓我叩頭如倒蒜地山呼:大恩大德銘感五內!請饒命。

因為場面有一點點悶悶的不爽,所以我就很歉意的唱了一段「台灣光復紀念歌」給他聽,然後覺得這種特別的機緣十分殊勝,所以也不吝嗇地想教他一些我小時候的作文,應該怎麼起承轉合的秘技……,這些東西,都是我小時候學校天天在盧的重點。

師傅忽然哈哈大笑,很開心地說:「這個公式我知道啦,看樣子我們年紀都差不多:從『時代的巨輪不住地往前推進』開始……,一直到『只要等到共匪的喪鐘一響』……,啊這個,偶小時候作文也是很厲害的啦~~~」

後來,他很阿沙里地把收費打了個折!對我來說,剛剛其他的543,都是空話、廢話、屁話,這個最實在不過了。

但是,事後我無法確定他收費打折的原因是那些廢話?或是他臨走時我那睿智的妻子送他的兩顆柚子?我的餔嚕餔嚕是事件的關鍵強項?抑或打折根本便是師傅做這鄰居生意的強項?

另外一件事情是在開車的時候,在跳聽著廣播電台時,股市趨勢分析的老師大聲疾呼:「這是個財富重新分配的時代,你得決定你的位置!分配?或被分配?請撥打專線12345678!」

靠!我還真迷糊了,這個「12345678」是分配專線?還是被分配專線?真的要我去問神明,擲三個聖爻再打電話嗎?這種老師的強項便是無論賺錢虧錢都能講。

第三個場景是我朋友跟我說,之前手機簡訊文學首獎公布了:「我不在你心裡,我在你家樓下。」在樓下,畢竟很真,它會讓人忘記問愛情存在或不?不介意一長串的愛情病歷?賞味期限什麼長短?這果然是情聖的好手段,強項!

很短的半天裡,看了三種人家神奇技的強項表演,佩服!讚嘆!鼓掌!

不過,還是忘了做自己的事,做事,好像是我的不強項……,哈,那就不強項吧,不跟這個世界爭辯,心情會很好,或者,是另一種分類的強項。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23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