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收件人
2007/10/22 18:48:14瀏覽582|回應1|推薦6


我曾在書上看過關於海鞘(sea squirt)的描述:海鞘生活於海底,個體小、外型簡單,不易引起人們的注意,但牠是最進化的無脊椎動物之一。

當新生的海鞘在海中找到一小塊珊瑚礁或岩石定居下來之後,很神奇的事情發生:牠們會吃掉自己的大腦,原因是再也用不到了。

哇!厲害吧?

鄉村當掉的這幾天,我認真地檢查了一下自己,原來之前發了很多的無腦人和無腦文,竟然都沒有讓我無腦,原來我的腦還在,原來我真的不是一粒海鞘,原來我缺乏把自己的腦吃掉的功能。

當掉的鄉村,讓我思考其中的幸運;沒有當掉的鄉村,讓我得到創作的樂趣……,所以,現在我的困擾是,那個沒有得到好處的我擺到哪裡了呢?

我皺著眉――原來,在這裡。

****************

我想過關於一個不死的部落格的問題,然後想到部落格的DNA。

他們如何避免近親交配?

關於網際網路思考上的純種有礙健康嗎?

它們賣了什麼?買了什麼?

關於詐騙,就像現實生活裡的恐怖份子嗎?

聊天室還聊天嗎?

關於性(也有人說是愛),還是大宗嗎?

他們匿名談論這些性和愛時,會用學名?本名?還是俗名?

接下來是怎麼收費的問題。

怎麼做到銀貨兩訖?而什麼是銀?什麼又是貨?

…………

****************

我突然想起了寄件人,並不自覺地使用了他的招數。

反正他不在的時候,我來客串一下也是可以的,我相信他不會介意,如果他會,他一定會說我是金光黨。

而我確實是,所以,就降子。

****************

我,是有點好奇:那麼,收件人會怎麼寫文?而收件人,幹嘛要寫文?

在伺服器當掉時,我是一個收件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317213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22 18:48
---------多數的國旗設計,為什麼都把「拉花」,放在左上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