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都好
2007/10/13 20:27:08瀏覽406|回應1|推薦4


世界真的很奇妙。

不管媒體、政治、偏見、立場怎麼走著,我相信我看到的,不相信我聽到的。

三件事讓我覺得有意思,與你分享。

前一陣子,我在公園晨跑後回家,在7-11買了一份報紙出來,門口的階梯上坐了兩個穿著長筒雨鞋的工人,一邊放著保力達B和兩個杯子,顯然,他們等著八點鐘路邊的排水溝工程開動。

工人甲說:「X林老師卡好勒,我家那個小漢的,一學期的註冊費要幾囉萬過一萬,林北做嘎像牛同款,兩三下手就給他開了了啊。」

工人乙說:「X你娘的雞X,你後生讀那麼有名的私立學校,成績也嚇嚇叫,至少他還願意讀,讀得有趣味,做老北的卡甲苦勒,安怎做來嘛爽!哪裡像我家那一齒的不肖子,X伊娘雞X勒,連乎我開註冊費的機會都沒有!」

原諒我在這裡一字不差地讓髒話原味重現,因為我覺得這個髒話充滿的早晨,是一個活力希望充滿的早晨。

第二件事,在一個爵士樂裊繞的咖啡館,隔壁的三個年輕人,翻著一本漫畫、一本當期的時尚雜誌。A說:「ㄟ,啊你上次帶來的七仔粉辣哦,難怪你最近都是黑輪一圈又一圈的。」B說:「嘿!嘿!嘿!我最近有在尬她,把她ㄍ一ㄥ得死死的。」C說:「厚,口憐。大哥,你啊拜託搞清楚狀況吧,誰ㄍ一ㄥ誰,還不知道勒。」

年輕人,真的很好,可以什麼都好。

第三件事,在一個敲敲打打的路邊店面裝潢進行式中,只有兩個努力油漆著的工人,他們在工作中聽著英語教學卡帶。當CD跑完了的時候,張三對著李四說:「去換一片啦,這一整段都很重要,要多聽幾遍。」

人,可以在底部生活中掙扎著,期待突破,像黎明幹掉長夜那般,也可以選擇在風花雪月,在無所謂中放浪、飄蕩、無所知的生活著。

活著,能選擇,都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296954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3 20:27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小狗不要對著車輪子尿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