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甜甜圈、餡餅和披薩
2007/10/12 18:04:06瀏覽467|回應1|推薦4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某一家賣甜甜圈的名店,正以驚人姿態推出其超級無敵優質產品,引起許多消費者趨之若鶩,有專程排隊好幾個鐘頭才買到的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臉上露出一抹勝利的笑容:「值得!覺得非常值得!排了那麼久的隊,畢竟還是買到了!」

嗯,當然,我是個反對愚蠢而務實處世的人,對於這事的評價,我是不認同的,覺得很像是周星馳電影裡的一些白痴情節,而且我堅信除了鬧飢荒之外,天底下沒有什麼食物是值得去排隊等待的(如果還沒到需要用搶的階段)。

但是,我卻也非常贊成萬一我們的弱智必須完全化,那麼千萬要弱智到純度999,因這絕對能讓那人的身心發展平衡而健康。

不過這倒不是今天要分享的主軸,因為我其實是不喜歡吃甜食的人,對於甜甜圈有偏見,老覺得它是個很機車東西,一個環形物,中間是完全空洞的,沾些糖粉便能雙手一攤地賴著,這裡咬一口和那裡咬一口,滋味沒有什麼不同,頂多差在塞在哪裡的牙縫罷了。
甜甜圈,是一種很炫耀而沒什麼真料的食物,年輕人也許並不一定愛吃這個東西,但這很像一對一函數,因為自己原本就沒什麼個屁來著,就搞個甜甜圈弄吧,這其中的道理,一時之間也真的很難清楚明白,那就這樣子吧?

進入了五湖四海的一些老傢伙們,其實是喜歡餡餅呀、湯包呀,什麼的,因為在這裡咬了第一口,也還算好,那滋味是不上不下的,初相識時哪有什麼特別呢?可是,稍後的那一口、再一口、又一口的……,懂了,原來,味道應該是如此的呀!

層次,端看個人造化的三世因果。

食物是神,真的很難一語道盡的,至少餡餅、湯包之說,不足以闡釋食物一道的精氣神,因為,在講究外表、包裝的現在,餡餅、湯包,能再怎麼好吃也是弱勢食物,在這個世代,精緻是個贅辭——不能秀出來的東西,是沒蝦小出息的。

所以,要有料,而且看得到。

嗯!對了!是披薩!那個有料,看得到而且吃得到,廣告做得很兇的東西,很是未來的主流呢!

看得到的有料,有料的看得到,會是王道。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294352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2 18:04
----------為什麼警察局門口都有一盞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