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美麗者付費
2007/10/07 20:37:01瀏覽286|回應1|推薦3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生產和消費鍊之間的關係,已經模糊而曖昧了。

話說上星期我在新埔捷運站上車,或者因為假日,所以人多到出汁,雖然是起站,但是這一節車廂座位已經坐了八分滿。

裡頭有五六成是年輕人,或者是時尚的鼓吹成功,不管是年輕的弟弟或妹妹,總是有一些好看或不好看的「型」,這也許是一種大眾催眠術的成功,看起來好像每個人都有自己,但我倒覺得是個人模組化的先驅現象。

坐在我斜對面的妹妹特別顯眼,除了一身鮮豔的顏色外,低胸上衣配迷你裙也很搶眼。

說實在話,她長得並不特別好看,身材也是還好而已,是那種人多一點的地方就可以一眼看到好幾個的那一種,不過,我可以感覺到四周的目光的投注。

她一坐下來,便從包包裡拿出睫毛膏和鏡子,毫不扭捏地刷呀刷的,如此這般的理所當然,相較於打瞌睡、正襟危坐、發呆的其他人,自然就引人注目多了。

妹妹大概才讀高中吧?低胸衣服露出的乳溝其實是青春耀眼的的記號,而原本就鮮嫩的皮膚,還塗抹了一些我叫不出來的化妝品,讓我剎時之間感到奇特,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她的打扮穿著,她從頭到腳的行頭應該都不便宜,所以我當下就開心地笑,不出聲的,覺得很有趣的。

人家說好看的女生,是最美麗的風景,妹妹也許原先普通,但是現在好看得很是事實,所以,她是這一節車廂裡最中看的風景。

在這個「使用者付費」的時代,無論男生女生,人人都愛看好看的,理論上,看了好看的人,必須付費,但是實際上,我並未付費,是那個美美的睫毛膏妹妹,付了好多錢,娛樂了這一節車廂的閱聽大眾。

世界真好,經常有免費的好康ㄟ來給我們殺碧速啦。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283656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7 20:37
------還有什麼美好不必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