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擄
2007/10/15 20:22:06瀏覽430|回應1|推薦3


最近有兩件有關於綁架的事情很好玩——當然,說綁架很好玩,是很奇怪而幸災樂禍的,如果當事人是自己,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過,真的滿好玩的,無關道德、法律。

我一個朋友說在桃園,他經驗過一個綁架的個案:他家附近,有一戶人家,夫妻兩個都沒有固定正常的工作,依靠偶而做臨時工過生活,要命的是他們家生了五個小孩,所以誰都可以想像到其水深火熱的生活。
有一天,先生接到一通電話:

「嘿,你注意聽,我跟你講,你兒子現在被我綁架了,所以,你趕快想辦法籌到XXX萬,不然你準備替你兒子收屍!」

故事中的男主角,這一陣子都沒有人叫工,一堆孩子就快開學了,其實心裡已經煩到不行,甚至於想要把全家都殺掉後,再自己自殺。

當他聽了對方的餔嚕餔嚕後,心裡的幹,已經ㄍ一ㄥ到超級無限大,所以當對方講完後,他說:「肝溫拿,孩子你想怎樣就怎樣啦,我是走到阿里山碰壁ㄟ郎,莫法度給你XXX萬,給你1000元,我都有問題……,阿賣共哈追,簡單一句啦,如果你還欠缺一些小孩,我這裡還有四個!歡迎哩隨時來用!」

當天晚上,他的孩子就自己回到家了,我相信,人間是有溫暖的。

因為這個朋友的分享,另一個朋友說,他也想分享他鄰居的奇遇:

他的鄰居王先生半年前買了一部新車,才開了兩個月,車子就被綁架了!對方說只要XX萬就可以歸還他的車子。

在雙方你來我往、討價還價的過程後,王先生交了錢,拿回愛車。

然後又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他的愛車再度失竊!
當然,他也再度接到一通擄車集團的電話,而來電的聲音非常耳熟,王先生想起就是上一次擄車綁架的那個人!

王先生幹到太陽月亮星星地跟對方說:「啊你麻幫幫忙,上一次,我就被你綁過一次了,這一次怎麼又來這一齣!」

那人停了好一會兒,對他說:「啊,對厚!我想起來你是哪一主了,拍勢厚,我們做生意,這一次是不同的阿弟做的,不好意思厚……,不然,我嘛卡阿殺力勒,這一次算你七折,賣囉唆了。」

我還是相信,人間是有溫暖的。

我年輕的時候,流行的電影通常是由很芭樂的橋段組成的,印象中有一段劇情公式是這樣子的:兩個交情很好的大學女生,甲女A了乙女的男朋友寄來的情書,然後甲女死命地兩手把情書護在身後,對著乙女叫著:「不給妳!不給妳!除非妳一五一十,好好地給我招來,妳現在跟他好到什麼程度了……」

TMD,真的很芭樂啦,這種擄法。

我相信,即使是綁架,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301579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5 20:22
---------人的心臟為什麼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