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吃
2011/02/27 22:59:06瀏覽299|回應0|推薦10

關於今天的晚餐,我列了一個表,驚訝地發現有超過一百種的選擇。

然而,更驚訝的是我之前一個月裡的晚餐,從來沒有超過某十種選擇。

如果用這樣地邏輯推論,我很納悶為什麼自己會耽溺在這麼有限的選擇當中?如果是張三,是不是也能相對地推測他的晚餐,是座落另外一個跟我不同的十種,接著推測某乙是另另外的十種,某丙卻又是烏魯木齊、哥本哈根、耶路撒冷的另外十種?

現實生活中,我跟某甲、某乙、某丙同樣生活在一座大樓的空間裡,重疊甚多,但是對於晚餐的選擇卻是如此天差地別,命運也都不一樣。

我敬重的大姊很少外食,也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一旦外食不久之後便渾身不舒服,所以她意味深長跟我剖析外食的風險——農藥殘留、生長激素、化學香精、人工甘味、類固醇、抗生素……,反正當她講完之後,感覺到理論上我應該有機會成為一具千年不朽的標本,而有更多的人應該是有機會成為一億年後堅硬的化石。

我吃,因為餓,不過我確實不懂得吃了些什麼。

我吃,也許不純然因為餓,但我還是不懂得吃了些什麼。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92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