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泡在一個滿是福馬林的缸裡
2011/03/06 23:52:21瀏覽283|回應0|推薦9

我剛剛做了一個觀察:看電視,但重點在廣告,不在節目。

結論是廣告作得很好,節目很普通。

廣告做得很好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它貴,要花資本主挹注一大把一大把的鈔票,所以這些資本主要求它的廣告必須要好,好到可以賺回本錢之外的利潤。

我交代一下這些看似簡單的背景,因為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已經忘記了什麼是廣告的本質了。

至於外顯的廣告內容,我綜合了一下,大概就是要你的牙齒呈現無暇的白色並具備美感、或是要你的膝蓋更堅強一點、你的皮膚更柔嫩一點、你的房子更大一點、你的車子更葩一點、你孩子的英文更強一點、你喝的酒能更茫一點、你的老二更能硬挺一點、你的感冒會舒服一點、你的痔瘡更小一點、你的速食會溫馨一點、你的商店會更便利一點、你的飲料會好喝一點、你的機車能更飆一點、你的求職能更順一點、你的電腦知識能屌一點、你吃的東西能多調味一點、你去的電器商店能多感心一點、你買過的彩券彩金能再高一點……,以及公部門做的廣告,跟你說他們這些廢物做好的地方不只是那麼一點點。

我們,如果一直看電視,就一直泡在一個滿是福馬林的缸裡。

是非、黑白、對錯、曲直,這些由零到一百的灰階不同標誌的價值,是人類窮盡一生,最值得釐清的區塊,卻沒有人會花錢廣告說兩句話,真可惜啊,難怪這世界亂的囉。

但那又怎樣呢?其實這個也不是很重要,我想,這一切幾乎也就沒有人在乎了……,這才是重要的。

但,再怎麼說,我畢竟是不究竟的。世界未必如我描述地灰暗,我總是希望,也許,不是所有的人都希望泡在一個滿是福馬林的缸裡吧?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95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