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努力
2011/04/02 21:24:56瀏覽278|回應0|推薦22

什麼是努力?

在許多人事上稍有閱歷之後,我愈發不能對「努力」一事斷下定義,更精準地說是我無法判斷什麼叫做「努力」,是因為這樣這樣的用心良苦?還是那樣那樣的殫精竭慮?

我非常相信「做工得工價」如此的概念,不過,我還是得世俗地面對:關於有些人的「工」,我希望他們不盡然地能夠「得工價」。

年輕的某甲,他是那種天生長得無可挑剔,臉龐深刻、體格魁梧的優勢份子,由於早早加入黑社會幫派,他每天要做的事,就是上網獵取︿*#&*@!~%︿&#……,由於他很努力,成績非常不錯,可是,他努力過的成績愈好,我就愈為這世界悲傷一分。

天生聰明智慧的某乙,又是另一種類型的典範,她是某國立大學法學院的高材生,時時刻刻地努力著,穿梭在某些法條上的漏洞,NOTEBOOK上記滿了怎麼可以讓有實力的上市公司大老闆,更加能落實斂財聚富的撇步,這是她陰暗而偉大的心得,在就業市場上,她深信這將讓她排除所有其它的競爭對手。

某丙,迥異於其他人,他自小便覺得自己是扭轉乾坤、解救天下蒼生於倒懸的不世出法王,所以他格外努力地奮勇向前……,也終於在許多年後取得無數信徒的信賴,隨之在聚斂錢財無數,以及眾人毫不猶豫的信賴之後,從此盡情享用人間無盡奢華,以及誘惑過後的不倫情慾犯罪。

方向一旦不對,努力,就會顯得很好笑。

無論好蛋、壞蛋,都是如此地努力著啊。

努力,只是一種狀態。再怎麼了不起,也就是種狀態的持續。

不過,有意義的努力,是種方向、態度或價值的顯現,它就是堅定著有種正面價值的決心和遂行。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504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