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鹽酥雞
2011/03/28 21:57:35瀏覽339|回應1|推薦15

我吃鹽酥雞——由於許多健康養生專家的苦苦勸告,吃鹽酥雞這事,不知怎的也就變得不是很名譽。

不過,不常吃倒是確實,每每一兩個月,想到了,就大嗑它一頓粗飽,老實說,還真他NN的過癮呀!

至於要追究過癮的到底是鹽酥雞真的超級好吃?還是因為久久吃那麼一次所以好吃?當我喝了兩口啤酒還是搞不清楚之後,我直覺這事肯定是不值得搞清楚的。

其實這不重要,感官多半是不怎麼講道理的。

回到鹽酥雞現場,排在我之後挑選餐點的先生,挑的東西大約是我的兩倍,閃著禿了一半的頭(原諒我這麼說,因為我點完便退出攤前,也就只能看到他的後腦勺了),對著老闆很有元氣地說:「給我大辣,胡椒鹽和蒜頭都多加一點。」

嘩!這個厲害!

我一直都覺得鹽酥雞味道太重,很難免是吃重鹹人的最愛之一,這個年紀跟我不相上下的兄弟,竟然如此豪邁地擁抱一堆禁忌:「大份鹽酥雞和XXOO,要大辣和多一點胡椒鹽」!

太猛了。

我聽說過,可是沒記起來,總之,某個夜市達人朋友曾在某場合說過,先不要講鹽酥雞、魚板、豆乾、甜不辣……是怎麼來的,光談這些有的沒的調味料,由於一味地講究「成本」和「效果」,所以也很進化地使用更多化學合成的甲粉、乙精、丙末、丁劑……,我多少是放在心上了——有朝一日若是變成了不朽的木乃伊,總是知道如何不朽的吧?

眼前這位兄弟,顯然是很大氣的。

不過,我在回家的路上愈發感覺不對:也許,這位兄弟也不常吃,半年、一年也就吃這麼一份鹽酥雞,只是如同某節日某慶典的放肆罷了,這樣的幸福,怎麼能算是奢侈呢?

我想了好久,最後,只希望這位兄弟痛快地吃鹽酥雞,而且是什麼都不想的。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5028905

 回應文章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中
2011/03/30 00:28
最討厭的莫過於

在青春無敵身材玲瓏的時候 , 沒有錢可以買漂亮衣服
當終於有錢可以買漂亮衣服時 , 身材已經變形到我媽都快認不出我

以及

所有好吃的東西都不健康
所有健康的都不好吃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4-02 21:27 回覆:
這事確實有點令人難過,
不過,好在更多的人生,就「關關難關關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