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愛障
2009/04/12 10:56:45瀏覽562|回應0|推薦15




徒弟和她的先生昨晚帶著出世六個月超可愛的娃娃來台北聚會閒聊,他們夫妻兩人都在小學教書,白天上班時,娃娃帶到婆婆家照顧,下班時接回來。

婆婆家裡還有另一個「24小時long stay」,只有假日才帶回家兩、三歲的小孩。

徒弟抱怨在下班後,到婆婆家逗娃娃玩的時候,這個孩子總是會插進來搗蛋,時時干擾,顯然就是一個不斷討愛的孩子。

「這樣很討厭,我就只想跟娃娃獨處、逗娃娃玩,他讓我很不舒服,」徒弟說:「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奈何做媽媽的天性如此……,好久沒讓師傅罵一罵了,所以專程過來領罵。」

她會拜我為師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我罵人的本事爐火純青、已臻化境,可以罵得人家通體舒暢,三萬六千個的毛孔都如吃了人蔘果般地飄飄欲仙,不然不會專程過來領罵。

我後來罰她去打木人樁、闖銅人陣,這些苦力活兒就按下不表,重點是那個兩、三歲的孩子。

人生是苦,人身也是苦。特別是有些人身障、器障、聽障、視障……等等。

我有很充分的理由覺得人心也是苦的,特別有些人是愛障。

徒弟口中的小孩,才兩、三歲,顯然筋骨奇佳、氣質非凡,幼年便已經表現出愛障的強大潛質,日後若有機緣尋遇名師加以指點一、二,建萬世不朽奇功指日可待,後來我要徒弟掏出鈔票來買一本「無腦革命」,等他識字後,當秘笈看。

很多年前,媒體曾有不法集團把正常小孩弄成殘廢,再放到外頭當殘童行乞的駭人新聞,當時大家莫不咬牙切齒、義憤填膺,可是今日一個個大人把小孩子的愛弄成殘廢,也沒聽說誰有放個屁支援的。

話又說回來,也莫怪大人如此,多數的大人自己就是重度的愛障,看著一個個生下來,配備齊全到不行的娃娃、小孩,難免嫉妒,進而行兇解恨。

不要說是我徒弟,還是那孩子的父母,這類的親情若是牽涉三世因果,光大悲咒就要念上108個108遍,哪裡講得清楚,而後天行為的男男女女談個戀愛,根本不太努力怎麼表達愛、接受愛,老是以日劇韓劇偶像劇內容為參考版本,一大堆俊男美女、鑽石鮮花、名車豪宅、美食美景,再加上錢、權、性、暴力、不倫、劈腿、畸戀、同志、光碟、MSN……,不管什麼元素都可以讓原本的簡單得不行的愛變質,所以愛障的盛產,必然。

如果連愛都有人分出是保固期限?保存期限?還是保鮮期限?這樣的愛的門檻實在太高,導致絕大多數人殘障了,那麼就乾脆讓愛政治化吧,呼呼口號爽一下,心裡知道挺兩天也就過去了,兩天,應該足夠銷魂。

不管是什麼愛,愛障的人,對愛隨便吃個粗飽吧,硬要強求,無疑自討苦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84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