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肥靈魂
2007/11/05 19:06:08瀏覽352|回應1|推薦4




人有高、矮、大、小、美、醜、肥、瘦,靈魂有沒有?

如果有空閒,有沒有靈魂這一件事情,就足以讓我自己毫無結論地激戰半天了,尤其在這個陰雨的下午,涼爽的氣溫和滴答滴答的細雨背景聲,很令我讚嘆……,其實我也沒有辜負大好時光,在左右腦的使勁對搏廝殺了幾分鐘後,因為用力過度,我因此而昏睡了過去。

該怎麼說,我才能說得清楚?

這麼吧:我作夢,知道自己正呼呼大睡,而且開始在作夢,在夢境進行了一陣子後,醒來,而後又睡覺,作夢……,我的夢如此單調而重複,反覆再三但不顯疲累。

後來,我的醒來、睡覺和作夢,毫無實質內容卻又互相包裹,好像一大陀不同筋數的麵粉,炸成一片又大又厚的麵衣,裡頭卻沒有任何的卜肉、雞肉、魚肉、排骨肉,或是青椒、香菇、芋頭還是蕃薯。

一直到我醒來,靈魂一事便有了答案——更精準地說,那應該是我擦拭了眼屎膏之後,眼前突放大光明,發現天空還是下著雨的那一剎那。

靈魂確實是沒有分別的,與人的形體相較之下,所有的靈魂都是肥的,肥到不行的。

一來,這樣的靈魂密度低,輕得足以漂浮,傳說中,所有靈魂都會漂浮。

二來,既然是靈魂,就算肥了一些,也沒有人敢多說廢話,豈不爽哉?

三來,靈魂會有異於人的支架形體,當然有所不同,不同處便是它的包容,人總是抱怨、興奮、焦慮、氣怒、嫉妒、衝動、開心、害羞、阿諛、慚愧、害怕、自大、冷漠、嘲笑、擔心……,忙碌地變換著,像穿衣服一樣,一旦在沒有感覺、情緒的時候,就好像沒有穿衣服一般地難以自處。

人,總是容易牽動著千百種的變數,並且熱中於攪動和翻滾,不過,往往對於結局要大吃好幾斤,於是消化不良的沈重了。

所以,人,因此分出了高、矮、大、小、美、醜、肥、瘦,和他們自己想要看到的那樣。

靈魂沒有,靈魂只是肥肥地包裹著許許多多醒來、睡覺和作夢,如此罷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351226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5 19:06
-----------當時間無限時,什麼會有限?(直白的問法是:人如果不死,什麼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