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禮物
2008/12/24 14:59:13瀏覽403|回應2|推薦21




我的朋友送了我一座城堡,牢固、可靠,深埋在蒼翠美麗的森林之中。

人,是好人。東西,是好東西。

只是這就讓我更頭疼:不收,好像沒個道理;收下,我上哪去找強壯高大的駿馬來跑山?接下來是護城河和一群士兵,更難的是適格而把能把故事照亮的美麗公主……,也許我還得生得出相襯的七彩雲天背景才算大功告成。

是的,他熱切期待著我能幻化出來的浪漫。

事實上,我第一個衝動是找來幾個地產商人,一起談開發合作計畫吧,若能把附近幾個山頭也給弄過來,做一個大型休閒度假遊樂園區,那時可就發財到不行囉。

說實在話,何止是第一個衝動的想望,在往後我的第二、三、四、五、六個想法裡,無一不是與地產、資金、設備……,發財相關。

然而我的朋友,卻也不時地直接或間接打聽他夢幻中的浪漫。

這一份禮物,到後來變得更大,更大了,在長時間的彼此猜測揣摩、論斷印證、容忍修正中,它已經是我們兩個,還有我們周圍的人,在金錢、友情、人性上的修煉,並且在修成正果的誘惑中蜿蜒前進。

另一次的禮物經驗,施受的角色剛好相反。

那年冬天我搬家了,面對一屋子的雜亂,除了某些特殊物件別具價值外,剩下來許多半新不舊的東西,這一樣一樣都代表著一般人也不太能估算得出來的價格,我們一家人決定消滅這個難題——黃昏時,請了個平時伴隨垃圾車一起游牧的撿寶人,無償地讓他將還能賣幾個錢的東西帶走。在他敏捷的動作上,看得出來他很喜歡這個帶著灰塵、沒有包裝的禮物,呃,禮物們。

在一屋子幾堆的分類中,我無從判斷他的專業是否確實犀利,不過最後他把一些判定毫無價值的垃圾順手堆成一堆,還主動地放入垃圾袋,甚至還把以前棄用的老舊電線線頭抽拉整理一番、用一個塑膠盒裝著撿到的銅板交給我……,這樣的夜晚,他和我,似乎都收到了好禮物。

當一切搞定,互相道謝說再見的時候,他還是望了望窗上的抽風機,不過,什麼話也沒多說地下樓。

後來,我還是在巷子口把他追了回來,告訴他,朋友剛打電話來,說那一架抽風機不打算要了,所以,就拆走吧。

那個冬夜,我想,只有那一架抽風機,能算得上是唯一的禮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5013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8/12/28 01:47
就是有意思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2-28 19:26 回覆:
謝謝~~~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est gift
2008/12/25 12:11
The best gift is being alive and have a sound mind!
Can anything beat this?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12-27 19:34 回覆:

好極了~~~~

再加上一點溫度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