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想問
2008/05/26 10:28:47瀏覽1065|回應0|推薦9

這幾次,都是臨時的外勞來頂空窗期,空窗期會多久?

我並不知道,必須等被我「解雇」的外勞找到好人家,

我才能再重新申請。

希望新上任的馬英九總統,除了拼經濟、社會安定、

節約公帑,以及為環保、減炭而將政府官員用車,

由大變小之外,有沒有幫我們這所謂弱勢族群擬出新

政策呢?截至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很大的改變聲音出來。

不是愛挑剔,不是找麻煩,現在來台灣幫傭的印尼外勞,

比以前真的差別頗大。以前呢,很自動、我要求的部份,

總是花了心思去做,也許,我沒辦法給她滿分,八十分

絕對有。現在呢,外勞像公主一般,「我不能太晚睡,

還有,你上班時間太早,我必須睡午覺;可不可以不要

每天都吃麵包啊?我怕胖;我的便當一定要有青菜,

我喜歡雞肉。」,這位來頂空窗期的女傭,一見面給

我的是「她的原則、她的要求」。

我不是很難溝通的被照顧者,好,順妳意。早餐有時

燒餅油條;有時蛋餅或是饅頭夾蛋,夠多的變化在她

的早餐部份了吧。我下班回家已經六點多,說真的,

體力隨著年紀而越來越容易疲倦,她有沒睡午覺,我

不問也不想知道。已經照她的要求做了八成的改變,

我希望她還滿意。「乜野?Joyce妳真係傻女,唔可以

咁樣,如果呢,佢係香港做野( 工作 ),妳信唔信,佢挽

唔到工( 找不到工作 )」,跟香港幾位同事會在MSN暢快

的說,快樂痛苦不爽,彼此都會互相倒情緒垃圾,比誰多?

我換工作了,在內湖科學園區的工作,在上週五結束,

最近真的閒著沒事做,發現再繼續耗在這裡,我一定不

快樂,喜歡忙碌,算是優點嗎?另一個關鍵原因在於

Team Leader,她是個女的,跟我同年大我幾個月,客

服部門接用戶來電,其實,是分先後次序的,我現在才

知道。常常,同事小郭一天到晚可接到十來通左右,其

他同事也高過我,你知道我的客服電話平均每天幾通嗎

?二到三通!怎麼會受到排擠呢?你問我?我知道就好

了,考慮幾天,我打開1111人力銀行的履歷表,很快地

,我找到一家外商公司經理的助理。至於那家電腦公司

,呵呵,上禮拜五最後一天,我很爽快的辭掉了。

當我離開時,才跟同事們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這

邊,謝謝大家總幫我忙,謝謝。」,同事們一絲驚訝的

表情,小郭說話了:「好幸福喔。」,這是我聽到最可

笑的笑話,這位五十四年次的同事,從我一進公司,每

天唸「薪水少」、「不想上班」、「好痛苦啊」,結果

她並沒有抗拒挽留,那麼,她每天的鬼哭神號是叫假的

嗎?我很想跟她說:「大姐,教我一下如何跟Team Leader

搏感情,就可以每天接到很多的客服電話?」;「如果妳

覺得我換個工作很幸福?那,妳何必在這邊受罪?」

這一件一件事情,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包括外勞的

要求與素質,為什麼?

難道,除了印尼籍外勞,沒有其他國家經濟落後,

人們想出國幫傭、打工嗎?這該問問我們的新政

府或馬總統。

雖然,我是一名下半身癱瘓的人,但, 還好我的

工作資歷夠,找工作沒想像的難。但,電腦公司的

Team Leader女士,我很想問,是小郭工作能力強?

還是我面對來電的客戶,總是結結巴巴,說不出所

然,我笨嗎?

是嗎?是這樣的情況嗎?我真想跟你問個明白。

但,萬經理叫我別。

地球是圓的,某天,也許我們擦身而過,還是可以

互相叫出名字,然後,欣喜若狂的問候彼此。

我真想問,但,已經過去式了,不好的往事沒必要去想、去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tsaur&aid=19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