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雙溪的曬陽光下午
2008/04/23 16:34:39瀏覽1241|回應2|推薦14

一整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我在東吳大學的安排下

與數十位的同學曬著     那些曾發生在我的生命奇蹟

燙平了那張皺皺發黃的A4     也偷偷記住了每位同學的樣子

 

他們專心的聽   他們自然的笑   空氣充滿了快樂的味道

主持人幫我操作著幻燈片   第一次使用PowerPoint

在每一個下一頁   輕易的就能翻到    那所有的往事

曹小安的所有報導   我部分的媒體訪問 

全部坦誠給同學們我的生命故事

不願意看到悲情的面貌   不刻意的玩笑分享

彷彿口頭約定了什麼感情的事    活動後的量化與質化的統計文字

不停用力的在   把我的嘴巴張開   露出還在矯正的牙齒

 

同學們誇讚的字眼    擠胖了我的心事

反應在迴然不同的地址     我策畫著    下一頁的演講考試

久違不見的外雙溪     給了同學與我曬陽光的下午

不用防曬    沒有陽傘      我依然保有自己的皙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tsaur&aid=18091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粉讚低辣
2008/04/24 23:33

偶,最討厭一天到晚講自己勇敢的不得了, 悲情低故事她最要人家給她眼淚,

這邊,有一位癌症低女士常常哀哀叫

在pchone有一個病變低胖女生要粉多低同情

殘障怪病癌症很可憐素真低辣

只有你,樂觀的不得了,讚!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我當時也在場
2008/04/24 00:31

真感動~~ 希望我當時也在場分享這一份心靈洗滌的悸動

當學生是幸福的,這麼多社會有為人士常會進入校園與他們分享人生不平凡的經歷與奮鬥努力的過程,希望這些小朋友踏進社會時,也要記得當時的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挫折依然保有心中那份純真,才不枉像Joyce這麼努力生活的【朋友】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