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不起來了
2008/07/04 19:54:44瀏覽992|回應2|推薦12

甜不起來了,我真的甜不起來了!

 

雖然,我本來就不算是一個甜蜜的女人。誰叫我長的娃娃臉?誰叫我跟網友

哈啦打屁時,本性表露無遺,總像個頑皮的年輕女孩?「甜姐教主」,謝謝

你們給我的香甜稱呼。

 

但,從去年,體重飆到六十四公斤的中年身材,我還配當「甜姐教主」嗎?

心虛透了,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一些沒必要摔心情的事,把自己的身材給

完全破壞。我真的無法預料自己會有這麼悽慘的下場,也許,對一般人而

言,就是變胖嘛,沒什麼大不了,可對我不同,就輪椅族群來說,變胖是一

種負擔。坐在輪椅上,很多情形都變的吃力,加上外勞會碎碎唸:「小姐,

妳的輪椅比以前難推,上坡的時候好重」;復健時,我得穿上支架才能夠練

習走路,大腿胖到很難塞進去;所有的衣服全都把我給拒絕於千里之外,這

種暫時不先加以形容的情緒,該給它點空間,打哈欠或伸懶腰之類的,結果

呢?這空間被一種文明病給佔據,它叫做憂鬱症,連帶出來的負面情緒,產

生出「暴食症」。

 

我的肥胖來自於「暴食症」,心情鬱悶得非要把肚子填滿,才覺得釋放壞情

緒,很莫名的哀愁伴著我,不用精挑細選,只要有的吃,我無條件接受,安

靜的一口一口,怪裡怪氣的留著淚水。吃宵夜、吃高熱量的漢堡炸雞,人家

一天三餐,我一天要吃個四、五餐,不變胖才見鬼,更令人在岌岌可危中的

欽佩,欽佩我的高效率:半年,六個月,一百八十天,體重有著誇張的張

力,十二公斤!好不容易願意踏出門量體重去,而,當我準備拿牙籤出來,

撐開始終拒絕看事實的眼睛時,外勞先輕鬆平常的口氣,「六十四公斤

耶」,我無法了解外勞的高興語氣,當然,也無法相信這個可惡的數字。體

重又再一次的衝向六十幾的高峰。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因為煩、煩、煩死

人的心態下,體重飆的更誇張,六十八公斤!在幾個月內,我按時去門診,

我第一次知道,生病也要配合生活中的流行速度!沒錯,走在時代的尖端,

「憂鬱症」千挑萬選選中我,聽醫師的話,戒酒、按時服藥、一定回診,瘦

的輕鬆又自然。現在,流行「復古」,我又搶先一步,憂鬱症敲我家拜訪,

來者是客,我給了它客房。

 

它,改變了我整個生活方式。有些人或動物都會不安於室的,我給了它客

房,就是非要找我聊天,灌輸我悲情的觀念,最好變成阿信啦!心情不好沒

關係呀,大吃特吃會快樂些,這個邪惡的傢伙,我認真思考如何把它趕出我

家,每天每種的驅逐令,開始了這一場拉鋸戰的上演。不蓄意的維持苗條,

要感謝我的父母;自作孽的變肥變胖,要揪出這個心情殺手,也就是那個鬱

症驅除掉 。喂,憂鬱症!沒事你幹麻找上我呢?喂,暴食症!你跟著一起來

亂的喔?我已經有一張「重大傷病卡」,那是因為脊髓受傷而得到的,有關

脊髓方面的疾病,一率都享有「優待價」的權利,之後,我又領到第二張

「重大傷病卡」,是關於精神方面的,簡單說,就是潛在的瘋子,要按時就

醫吃藥,不會花我太多錢,因為,又是一樣的「優待價」。

 

好了不起喔,兩張像是有折扣的VIP卡,根本是極其的侮辱!一張證明我殘

廢,一張證明我有神經病,這,像話嗎?還好,每當進入本人的小小官方網

站回留言時,首頁有著跳動的字眼:「感謝一些網友,暱稱我為甜姐教

主」,它提醒了我不能再墮落頹廢,我要想辦法甜回來,瘦回去!終究,那

被過濾掉的肥肉,引發一絲絲輕如羽毛的驕傲。

 

哇,我笑了。

 

離開電腦公司至今,一個半月,重返職場是屬於我的驕傲,請容許我小小的

自以為是,身為一名殘障,想不到還是受到了排擠,因為,我的工作表現太

優異?怕我超越妳?小組長陳姓女士,妳的豐功偉業會完全公諸於社會,文

字實在太好用了,失聯許久的再興同學在二手書店買了我的第三本書,現

在,我和她、還有另一位buddy每隔一天就互E,美國、加拿大不很遠,因為

網路,重新搭起友誼的橋樑;文字也可殺人滅火,且看我功力如何。

 

哇,完蛋了,又因為這些沒紀念意義的壞人,復胖!難怪榮總那個從十樓摔

下的花花病友 ( 我們互相討厭,算是病友嗎? ),從日本瘦身回來,很了不起

的在我的另一個部落格說:「自己還不是那麼胖!」,唉,管不了那些人的

心態與嘴巴,還是趕快找回那個屬於我的甜蜜滋味,企圖重拾在批評的背

後,差強人意的可愛暱稱,甜姐教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tsaur&aid=2013318

 回應文章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力救濟吧
2008/07/05 13:29

燕婷姊:

去找一本人體穴道的書來看,因為我知道按摩耳朵可以減肥,

我想你大概可以自己按。

放寬心,憂鬱不再來。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k啦
2008/07/04 20:00

妮看不粗來有那麼重, 因為妮粉高, 鼻要跟榮總的人打交道, 他們素一陀塞, 菜花旗,

哇哈哈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