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
2008/05/03 00:40:18瀏覽1169|回應1|推薦16

最近,我到底在忙什麼?

很困擾我的外勞情節,又再度上映。

人笨,真的沒關係,人懶,真會無可救藥。

國語不好,應該說遭透了;英文,半句也聽不懂,難道叫我學印尼話?

要她看書,她說學過了;要她講出來,她總比手畫腳,

仲介公司業務員、印尼翻譯,總要我再多給她一點時間,我可以。

但,她永遠都在陽台、洗衣機、烘乾機間徘徊,

摺疊衣服要比看書看課本勤快,

這多一點時間,不具任何意義。

最近,我變的很不像我。

誰都不要找我說話,肯定會對我失望,

我給的答覆,永遠是文不對題;我給的內容,幾乎都是風馬牛不相干,

其實,我不想說話,你面無表情的譏諷交錯,已經足夠殺死我一直以來的相信認識你半年以來,最近,只覺得是兩個世紀的冬天,好灰暗的冰凍,

連彼此的問候關心,也冬眠的等待下一個春天的來臨。

最近,我收到了很多的感動。

曹小安的離開,一些誠摯的意見與關懷,

逐漸的蔓延開來,抱著小拉拉讓我又驚又笑;

帶著曾經與小安合影的相片,我高興的大聲尖叫,

妳們喔,真的是太寵我了,知道目前的窘況,

勸我遣返外勞,要我分手快樂,

好好的數落了仲介在我面前的大頭症;

也手機直接留言給感情不持久的自以為是,

好久沒笑點的生活,

因為妳們,發現生命中的小細節,其實可以玩弄在骨掌之間。

最近,發現一切不是那麼需要在乎,隨它吧。

改變固執的鑽牛角尖,根本不要想太多,每件每事每個人,都有轉變的的空間。

最近,好像….金牛座的月份已經開始了好多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tsaur&aid=1834703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起精神喔~~
2008/05/07 12:01

還是可以再給外勞多一點時間~ 習慣勞動的人總不習慣有耐性地拿起書本,靜不下來滴~~~
我曾認識的印尼外勞,第一次到台灣工作,國語、英語都不通,她想多學,但晚上靜下來休息時,就累了想睡~ 所以呢~ 她的國語都是與人互動慢慢學起來的~ 三年離開台灣時,已經嚇嚇叫,還會說一些台語呢~~~ 

開心點喔~~ 妳笑起來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