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東吳大學同學們的「講義」
2008/04/19 22:33:02瀏覽1413|回應4|推薦18

 

 

接到東吳大學的邀請,心裡實在很訝異也很高興。

 

我是曹燕婷,一共出版過三本書,第一本是與病友李克翰合出的,我們口述。當時的宣傳方式,李克翰專跑校園演講,因為那時候他大三,受傷的程度比我嚴重,傷到頸椎,是車禍造成的;我專接通告,電視也好,廣播電台也有,我傷到胸椎第九節,神經全斷,下半身癱瘓,是墜樓造成的。

 

接觸校園邀約演講與分享,其實,是從第二本書開始,就是這本我自己寫的「我,從八樓墜下之後」,當然,電視通告也跟著一起來。目前為止,大概跑過十幾個大學與高中吧,不是很多,所以,經驗當然也不很足,加上我會怯場,聲音不夠響亮,麻煩各位打呼聲可別蓋過我秀氣溫柔的語調,敬請合作,謝謝大家 ( )

 

為什麼我會結婚?因為,他很體貼,凡事以我的意見為優先。

為什麼我會離婚?因為,他太黏,像口香糖一樣;自己沒朋友,也要我耍孤僻;因為他有暴力行為,吵架就吵架,他卻是全武行。

為什麼我從八樓掉下來?因為,我住八樓。

呵呵,不是這樣的,因為,他喝醉酒找我談「為什麼要分手」的問題,吵架、摔東西我都記得清清楚楚,那個關鍵記憶,我怎麼從書房窗口摔到一樓的?我、真、的、不、知、道。

 

他推我?也許,非常也許。好不容易脫離暴力婚姻,這個他,曾經一巴掌打破我的左耳膜。

我自己跳?不可能,絕對不可能,當時正是我的事業高峰、薪水最美麗的時候,工作職稱很稱頭「外商公司的台灣區總採購亞洲香港總公司的採購」,難道我腦殘嗎?沒事找難看,跳下去結束生命也就算了,弄成半身癱瘓要死不活的,非常累人,誰懂?

 

今年,我受傷滿七年了,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清晨五點半,我狠狠的摔了一跤,除了身體殘障,心理受創的程度更是無法丈量,但,請你抬頭看看現在的我,我還是那個「總把下巴抬的高高的燕婷」→這是我的好朋友尹乃菁最愛的形容。是我比較堅強嗎?還是我比較臉皮厚,欣然接受各種不同的眼光看我?答案都是否定的。很高興來到東吳,跟年輕的你們一起共渡這九十分鐘的時間,我可有機會了,有機會做什麼?有機會解釋、分析、分享:我真的不是咬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千金、我感情世界的兩次大戰、我徹底輸了,輸到幾乎精神崩潰、身體與心理的復健、如何克服很多方面的第一次、學習當一個很棒的殘障、我如何看待時下年輕人的挫折指數,當然,還有,為什麼我還是那個「下巴抬的高高的燕婷」?

 

這一切的一切,我會盡力交代的清清楚楚,讓你也能感受到珍惜生命的人生,絕對是又亮又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tsaur&aid=17979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妳演講
2008/04/22 21:52

我也好想聽妳演講喔
可以在網路上聽到嗎??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2008/04/21 22:53
不去告那人伤害,謀殺未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超可愛
2008/04/21 22:07
真的很可愛,看這一個講義便知是個樂觀的姐姐,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妮粉幽默
2008/04/20 14:10
妮住八樓, 哇哈哈哈,真滴粉好笑!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