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兔一家親
2011/02/01 08:05:10瀏覽617|回應1|推薦7

正當全世界的華人,以及受中華文化影響的地區,如韓國、日本、東南亞各地迎接「兔年」來臨之際,您知道越南雖然也慶祝農曆新年,但是今年卻是他們的「貓年」!

您或許會納悶,貓貓與兔兔,兩者雖然都擁有可愛無敵的模樣,但是外形特徵卻差那麼多,怎麼會有人把兔年當作貓年?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迷惑,直到用相機捕捉到我家的大白貓素里,開心的在門前草地大口吃草,猛一抬起頭的樣子還真像一隻大白兔!

有圖為證,讓我不得不承認,真是貓兔一家親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4846730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極白兔!
2011/02/03 04:22

根據新聞報導,越南人因為翻譯錯誤,把兔誤成貓。

也許看圖時,花了眼。就像妳的素里(你住的城市?),像極白兔!

祝您

萬事大吉身體健康

Victor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馬房丫頭(jonylee) 於 2011-02-12 07:17 回覆:

感謝 Victor 的資訊

我還正奇怪為什麼越南是貓年呢

也祝福您全家新年健康平安!

p.s. 我本來想把貓貓叫做溫哥華跟本拿比

但是音節太多怕他們聽不懂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