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術課102─新手的錯誤
2010/09/21 07:44:10瀏覽816|回應0|推薦3

馬術課102─新手的錯誤

Norman是一匹高大英俊的黑馬,目測高度應該有17 HH (Hands High) ,加上五呎九吋的我,用「人高馬大」來形容我們的組合,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例行的刷馬和清理馬蹄的工作,有了上一次經驗,這回做起來比較得心應手。Norman聰明反應敏捷,當我摸著他的膝蓋關節作出抬腿的訊號,就乖乖地自動抬起腿來。不過他的蹄子實在很重,我就像螳臂擋車一樣,撐不了多久就放下來。當我再度摸著關節要求抬腿,他竟然抬起另外一條腿,真是叫人啼笑皆非!

馬套龍頭、牽馬、備鞍、上韁,這些動作雖然上星期教練示範過,但是事隔一個禮拜要我自己再做一次,就鬧出馬鞍放反的笑話!一名年僅十幾歲的助教女孩,安慰我說每一個新手都會犯錯,不過還是覺得自己有夠蠢。馬鞍加上兩層護墊的重量,我差點舉不起來,那位身形嬌小,體重可能沒有一隻馬腿重的小助教,輕鬆一舉就幫我解圍,實在令人汗顏!

經過一番折騰(對馬來說),總算牽著到達上課地點。中途Norman看到其他的同伴,居然停下腳步不肯前進,任我怎麼推拉都沒有用,這時只見那名小助教用力拉了一下馬頭,嘴裏嘖嘖有聲,Norman就乖乖舉步前進。唉… …

上回身材中等的Shady小姐,憂鬱的眼神看在我媽眼裡,居然心疼馬受虐待,可能會載不動我。這回高大英挺的Norman先生,上下馬可讓我吃足苦頭。好心的小教練為了讓我不再出糗,特別帶我去一個高台上馬,下來時則直接從馬背側邊躍下,我忍不住驚呼一聲,教練幽默的說:「你是不是覺得地面來得太快了?」

高頭大馬看似威風,騎在上面尤其對一個新手來說,卻是心驚膽顫,尤其Norman高大腿長,因此步伐也比其他的馬快,當三匹馬繞著馬場跑道依序前進,我卻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與前一匹馬的距離越來越近。當教練一聲令下喊停,別人的馬都乖乖停住,只有Norman還一個勁兒的往前衝。 

由於同班的另外兩名學員,以前都有騎馬的經驗,所以第一堂課除了基礎的慢步(Walk)還加上快步(Trot)。當自己好不容易克服Walk的恐懼,Norman撒開四蹄向前快步前進,馬背上的我被震得牙齒上下碰撞,口中只能不斷默念教練的口訣:up, down, up, down…

45分鐘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把Norman送回馬廄清理,送上香甜的紅蘋果,讓他大快朵頤一番,感謝他的體貼與耐心,容忍一個錯誤百出的新手。離開馬場時,我的頭髮因汗水而全濕,卻有著前所未有的興奮與舒暢。

踩著泥濘淋著雨走向停車場,一對華裔父母和小孩迎面走來,小孩行注目禮送我上車,彷彿我是打完越戰歷經沙場的老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443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