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寒沒有看到的台灣
2012/08/19 15:49:22瀏覽3178|回應1|推薦26

再次拜讀韓寒的大作,回想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遭遇;真不知是該為韓寒遇到好司機高興,還是為我們遇到惡司機嘆息。

*****************************************

年近九十的父親和七十歲的母親,從溫哥華搭機今天凌晨返回台灣桃園中正機場,當時凌晨四點多鐘,兩位老人家推著四個大型行李箱,排隊搭乘中正機場排班計程車。母親特別挑了一輛行李箱較大的車,詢問司機可否幫忙搬行李,願額外致贈酬勞作為答謝。

當時司機未置可否,抵達目的地後,推說趕時間不願幫忙,把四件行李和行動不便的父親和母親,丟在路邊就揚長而去。母親無奈只好把行李內的東西一件件慢慢搬上三樓,總共花了近三個小時才搬完所有的東西。

事後友人致電中正機場排班計程車申訴專線,對方宣稱當初母親並未要求搬運行李,並稱司機並無義務這麼做。這也倒是實情,本來法律並無規定計程車司機有幫忙搬運行李的義務,因此每當父母遇到愛心司機願意伸出援手,除了感恩之外也不忘回報優渥酬勞以表謝意。

然而計程車是服務業而非運輸業,不像卡車司機把砂石、木材運送到目的地就算完成任務。對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愛心司機,請容我致上最高敬意,你們不僅是職業駕駛的表率,更彰顯人性的光明與善良面。

對於那些把乘客當貨品的司機,雖然你們沒犯法違規,法律上沒有任何責任,但是誰無父母,誰不會老病?在機場把乘客當物品載運,作為台灣與國際接軌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不僅失格,最好也祈禱自己沒病沒痛不會變老,有朝一日不會自己遇上同樣遭遇。

再次拜讀韓寒的大作,回想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遭遇;有人在計程車上掉了皮包,證件及四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有人隨口問了一聲以前好像不是這個價錢,就被司機羞辱以為自己長得美,可以討價還價;真不知該為韓寒遇到好司機高興,還是為我們遇到惡司機嘆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6732800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決盲點明天會更好
2012/08/19 16:16
在商言商 入境問俗

一 要求 機場櫃台代叫車, 或推薦 留下記錄, 並獲常客尊榮, 避免被以散客屠涅 ,

其次,請管制警察代叫車, 可言搬東西打等錶計費, 便宜且容易被接受,
馬房丫頭(jonylee) 於 2012-08-20 02:19 回覆:

有女性朋友從香港回來,因為很久沒搭中正機場的排班計程車,發現價格比以前貴就隨口問了一句:「以前好像是??錢耶。」司機竟然利用無線電跟其他計程車抱怨,還批評這名女性以為自己長得漂亮,可以算便宜一點。氣得她想直接把車開到警察局,後來因為自己孤身一人怕安全威脅,忍氣吞聲坐到台北市下車。中正機場的計程車是該有人管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