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師尋故人 重現30年前鏡頭
2010/05/28 02:25:46瀏覽566|回應0|推薦5

攝影師尋故人 重現30年前鏡頭

星島日報[2010-05-27]

英國攝影師克里斯.波爾茲住在劍橋郡彼得伯勒市,現年56歲,酷愛抓拍生活瞬間。最近他突發奇想,希望瞭解30年前所拍舊照主人公的生活近況。波爾茲在當地一家報紙上刊出尋人啟事,尋找「故人」重現昨日經典鏡頭。


《車站吻別》攝於1982年,是波爾茲最得意作品之一。畫面中,男青年在列車開動前把頭探出窗外,與月台上的女友深情一吻。30年後,照片男主人公托尼.威蒙特的父母在報紙登出的照片中認出了自己的兒子。於是,波爾茲如願以償,邀請托尼和夫人薩莉以同樣姿勢重拍當年畫面。


當年兩人還沒有結婚,工作地點相距遙遠,經常三四個星期才能見上一面。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托尼的話報道:「那天她的火車比我晚一些,所以她先去送我。當時我們根本沒注意到有人在拍照。」


如今托尼和薩莉已結婚26年,兒子湯姆已經22歲,女兒珍妮也20歲了。兩個孩子到場見證他們「昨日重現」時刻。薩莉說:「那時我們只能找個電話亭互訴衷腸,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聯絡很方便,或許孩子很難理解我們當年的舉動。」 


一張照片中,一名小男孩倚著單車,目光怯怯地看著對面的員警叔叔,像是他做錯了甚麼。男孩叫蒂姆.伍德曼,當年只有12歲。如今他已是6個孩子的父親,在一家巴士公司做主管。伍德曼說:「我也記不清當時警察跟我說了甚麼,應該是因為我在人行道上騎單車才會被批評吧。」


大衛.哈威正是當年的員警,那時他還在試用期,正在例行巡邏。去年,哈威以警長的身分退休,一晃30多年過去,他也想不起當時發生了甚麼。「我把照片給兒子看,他也當警察了,今年剛上崗。照片上的我正好和他現在一個年紀,我想他會覺得親切。這張照片是我職業生涯的美好紀念。」哈威說。


另一張照片中,裘蒂和戴夫在廣場的長椅上邊小憩邊喝冷飲,當時二人正在慶祝裘蒂的21歲生日。30年過去了,他們已經是3個孩子的父母,身邊的寵物狗換了一條,夫妻倆的感情還是那麼深厚。1980年,還是異地情侶的托尼和薩利在火車站依依惜別。如今已經共育兩個子女的這對老夫老妻在攝影師安排下重溫那段熱戀時期的情懷。


克里斯.波爾茲本人也將30年前的自己和現在的他做了個對比,雖然年華老去,但如今這位56歲的老救護工作者仍然酷愛攝影。

 

版主狗尾續貂:

我也有同樣的經驗,高中畢業旅行時全班一起去阿里山,我在姊妹潭的涼亭獨照,之後就再也沒回去過。

N年之後我因為採訪需要再度重回姊妹潭,在同一個位置又拍了一張獨照,涼亭已經由原本的茅草變成鋼筋水泥,巧的是兩張照片都是穿著藍色全套牛仔裝,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N年後的照片竟然看起來比高中時更年輕漂亮!

可能是當年拼聯考太操勞了,一個個如花少女禁不住日夜K書,都成了小老太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407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