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術課101─馬房丫頭
2010/09/21 03:40:03瀏覽570|回應0|推薦6

馬術課101─馬房丫頭

記得小甜甜從保兒之家被萊根家族領養,原本要當伊莎的玩伴。結果被壞心的萊根夫人貶到馬房,成了「馬房丫頭」。「馬房丫頭」就是我在第一堂馬術課的最佳寫照。

教練教我每次騎馬前與後,都要用三種不同軟硬度的刷子刷馬毛,還要用不銹鋼鐵鉤清理四隻馬蹄。老實說抬一隻馬腿可比我家兩隻貓加起來重多了,還沒上馬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如牛。

騎馬其實一點也沒有想像中浪漫,馬還沒坐上先得學伺候馬。當然能與自己的坐騎肌膚相親,親手撫摸他身上每一吋肌膚,對於瞭解馬的脾氣與建立信任關係有很大的幫助。就像有人買好車喜歡自己打蠟,據說會跟車子比較有感情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眼看自己一雙ZARA的馬靴踩在馬糞與泥土中,手上也因作粗活而傷痕累累,非常的Down to Earth,心裏油然而升「馬房丫頭」四個字!

一身栗色毛、鼻子上一條白色斑紋的Shady小姐,可能不適應閃光燈,也可能嫌我這個新手刷得不夠好,不僅用力把我擠到牆壁邊,還用前腳跺地不停嘶鳴。看來下回要帶蘋果跟胡蘿蔔跟馬兒示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443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