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中年閨蜜 ” 觀後
2022/11/03 23:31:24瀏覽1590|回應3|推薦38

下雨天最能解人愁的應該就是追劇了。對追劇,我是又愛又怕, 很希望能找到一部好片,但又很怕找到一部好片, 因為一旦覺得好看,我一定停不下來,非得幾口氣把它看完才罷休。

最近無意中看到一部非常好看的陸劇,由朱翊執導,劉曉慶,王姬,鄭曉寧及王雅捷主演的 ‘中年閨蜜’ 。我用3 天的時間看完31集,每集45 分鐘。

這劇原本是2010 年上海新文化傳媒公司出品,取名 ‘红玫瑰黑玫瑰’。我不知道為什麼改名 ‘中年閨蜜’, 在2022年上載YouTube .

雖然不知是誰被授權改名,但顯而易見,’ 中年閨蜜‘ 的確比‘紅玫瑰黑玫瑰’ 的片名來的吸引人。近年來,以閨蜜為主軸的電影和電視劇大受歡迎,如陸劇 ‘閨蜜的戰爭’,“老閨蜜‘, 韓劇 ‘閨蜜的背叛’,美劇 ’girls’ 等等。

閨蜜顧名思義是女人閨房裡的好朋友。有感情要好的朋友總是令人嚮往,很多女人都希望在人生路上能有無話不談,永遠支持你的同性朋友. 但諷刺的是,最深的傷害卻往往來自最親密的同性友人。因為她分享妳的喜怒哀樂,分享妳的秘密,於是乎,往往也成為最能扯你後腿的人,由於知妳甚深,一旦翻臉,其殺傷力遠遠超過普通朋友。

在林心如和楊瑾華的 ‘ 華燈初上’ 劇中 ,那個從小受到羅絲(林心如)保護和照顧的蘇媽媽 (楊瑾華)最後竟然恨她的閨蜜到欲置之于死地的地步。原來表面上是閨蜜的她,心底其實充滿對閨蜜的嫉妒,因為她什麼都比她好,她一方面接受她對自己的好,一方面卻心理無法平衡,想搶她的男朋友又想搶她的風頭和事業。

愛恨交加的閨蜜之情,說穿了,就是女人與女人的戰爭, 同性相斥,古有明訓。

‘中年閨蜜’ 的劇情圍繞著五個閨蜜轉,包括宋大川(劉曉慶),王北斗(王姬),孟元(朱茵),陸平君(劉潔)和賀雅琴(高英)。

女主角宋大川 克服重重困難,將一個街道小廠發展成臨江市明星企業, 為企業的生存不惜犧牲個人關係,閨蜜友誼,私人情感,最終却被自己最信任的得力助手,也是閨蜜之一出賣,自己也觸犯法律入獄。

全劇交錯在現實與知青時代的往事中。

七十年代末,兩個插隊的知青司徒安文與宋大川相戀,不久,宋大川懷了安文的孩子,不知情的司徒安文離開鄉村去上大學,另一個知青王北斗是宋大川的閨蜜,她意外撿到棄嬰,將她撫養成人,不知道棄嬰竟是與宋大川結婚的石禺生丟到路邊的宋大川女兒,因爲石當時以爲嬰兒生病活不成了。

司徒安文後來成爲臨江省代省長,剛好宋大川的英姿集團受到金融危機衝擊出现問題,合作伙伴司徒安武利挪用英姿集團資金,盗用贷款炒基金造成了資金鏈斷裂。公司的財務總監,也是宋大川多年的閨蜜孟元,因爲長期活在宋的陰影下,因而心理很不平衡,雖然宋視她為心腹,金錢上待她不薄,但孟一直夢想能跟宋一樣成爲總裁,所以孟暗中勾结競爭對手試圖將宋大川徹底扳倒。

孟元誤殺舉發她公司賬務不明,也是她兒子情人的會計小姐,爲了野心,孟逼迫自己的兒子代她頂罪,遮掩她殺人的陰謀。精明果斷的宋大川和冷静理智的王北斗却被閨蜜蒙蔽,直到當律師的女兒粉蔻在經過長期追查和推理,掌握了足夠的證據才真相大白。

粉蔻因為捲入英姿集團的系列黑幕,被孟元買凶手撞她的車,車禍后,粉蔻雖生還却生命垂危。因为粉蔻血型特殊,需要直系親屬的輸血,王北斗只好找到當省長的司徒安文,説出粉蔻的身世之谜,這才引發宋大川的醒悟和孟元陰謀的破產。

‘中年閨蜜’ 的精彩處是除了閨蜜之間的紛爭和勾心鬥角外、還加入下鄉知青, 金融海嘯,大陸海龜,商業競爭,政治賄賂,驚悚兇殺案,懸疑推理等因素。時空背景觸及金融風暴衝擊下大陸企業面臨的問題和危機,劇情深刻揭露了許多親情,友情,愛情與商業利益,企業生存,道德底綫等諸多矛盾和衝突。

中年閨蜜31集每集都緊扣人心懸,沒有一句廢話,是部好看值得推薦的連續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37914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9 10:37
我已經開始追了!😀😀

一定要節制,一天兩集。
我很喜歡劇中有位母女都是律師的那個媽媽。我很少看大陸劇,叫不出她的名字。我覺得她長的好美,好迷人。
悅己(joana93) 於 2022-11-24 11:07 回覆:

我也是很少看陸劇,也   不太認識陸星

那個律師媽媽,本名是王姬,真的蠻漂亮的

我覺得這個劇真的很好看,每一集都緊凑精彩,沒有一句廢話贅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16:47
十二年前的戲,改個名為閨蜜,應該會再創高潮。

謝謝悅己花時間導讀,讓我們可以直接追去。🤩🤩
悅己(joana93) 於 2022-11-24 11:11 回覆:

這年頭,有 ”閨蜜“ 兩個字眼的電影和電視劇特多

我猜是因爲有很多人吃過閨蜜的虧,所以編劇有很多内容可寫

又有很多人嚮往有閨蜜的人生,所以觀衆喜歡看

有劇可寫,有觀衆來看,有題材,有票房,難怪一部接一部的拍,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5 20:31
哇,老天,悅小姐的閨蜜,又會成啥樣貌?有一點我很確定,悅小姐的微笑甲天下,每使閨蜜自慚成龜密。🤩💦❄️☃️
悅己(joana93) 於 2022-11-17 05:59 回覆:
閨蜜變龜密?!呵呵,這個詞很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