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營和市集
2022/07/18 09:26:34瀏覽1109|回應4|推薦41

來美國以前,每次看電影裏的州博覽會或縣市集(State Fair or County Fair) 場景,常會激發許多想象,覺得美國的嘉年華會好浪漫!

電影裏,情竇初開的男女或想避人耳目的戀愛中情侶常相約在市集見面,情侶們多約在旋轉木馬(Carousal)或飛輪前碰頭,故事多發生在保守的鄉村小鎮,小鎮娛樂不多,一年一度的市集是件大事,很多故事就從嘉年華會展開!

對我而言,沒有露營的夏天不算夏天,沒去市集的夏天也不算夏天。 如果時間不許可,最少也得去一次,否則夏天算白過了!

今年決定去Starved Rock State Park 露營,第一天在營區裏的州立公園玩,第二天去營區附近 Lasalle County Fair 看縣市集。

周三早上出發,開一個半小時抵達公園,和往常一樣,先去造訪水壩,峽谷,走階梯,健身。

吃過披薩午餐后,到Utica 市區閑逛。去年來這兒露營時也在這兒消磨許多時光,那時疫情方艾,許多商店餐館都關閉,今年好多了,但離盛況還有一段距離,要完全回復舊觀,可能還得看疫情是否完全消失。

隨後到營區搭帳篷和煮晚餐。

第二天去看縣市集, 和一般市集一樣, 有當地的學生及大人展覽,包括藝術,手工藝,教育展,家禽家畜,牛羊馬寵物等比賽,農產品比賽,嘉年華遊樂設施和美食攤,為全家大人小孩提供許多玩樂活動。

這次集市由四健會主辦,我在台灣上就聽過 “四健會”,其象徵是四片葉子。四健會(4-H Club)是美國農業部管理的一個非營利性青年組織,創立於1902年的美,使命是“讓年輕人在青春時期儘可能地發展他的潛力”。 四健-4H 代表健全頭腦(Head)、健全心胸(Heart)、健全雙手(Hands)、健全身體(Health)。

官方的四健會標誌是綠色的四葉苜蓿。希望通過實踐學習項目來發展年輕人的品德,雖然四健會主要以農業學習為主,但也鼓勵會員學習領導能力,協作能力,地理信息系統及公開演講。

午餐後去附近 Ottawa 小鎮漫步,公園裏有個很漂亮的噴泉和林肯及道格拉斯的演講雕像。 1858年8月21日,林肯和道格拉斯就在這個公園舉行著名的辯論,奠定了林肯受到全國重視乃至於競選總統的契機。儘管這幾次辯論是因爲兩人競選伊利諾州的國會參議員,但在全國引起不小反響,對美國總統大選有極大影響。

隨後到墨西哥店喝百香果玛格丽塔酒,又到小鎮的電影院看了 Top Gun,由 Tom Cruise主演,非常好看。

從電影院出來,夕陽剛西下,在人烟稀少的路上漫步,特別感受到小鎮傍晚的悠閑氛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5817286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0 05:36

您的退休生活真是過得多姿多彩!您的照片,依舊是青春年少,活力四射,令人羨煞!

十分感謝您的報導,有您真好!讓我們跟著您領略不同的風光,生活也添加了滋味。


悅己(joana93) 於 2022-07-24 10:22 回覆:

以前聼別人說退休真好,我還半信半疑

從2019年7月提早退休以後,真的覺得退休真好!!

多出好多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旅游

真的覺得自己做了個明智的抉擇呢!!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20:24
悅己退休生活滿檔,我們在這裡也看的眼花撩亂。
哈哈哈,不是眼花撩亂,是精彩絕倫啦!🤣🤣
悅己(joana93) 於 2022-07-24 10:29 回覆:

哎,還有好幾個旅游日記都還沒時間寫呢,真令人心急!!!

只能繼續讓您眼花繚亂嘍,不好意思,呵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20:21
露營與市集我都愛,大學時,我當了四年班代,每個學期都往南投山裡露營,不過那個年代露營不像現在,到處都有場地完善的營地。至於市集則常有新鮮貨可瞧,只不過現在疫情仍未紓解,我那裡都不太能去,唉。
悅己(joana93) 於 2022-07-24 10:31 回覆:

最近看台灣旅游廣告,好像也有許多露營呢

有些還寫全部包辦,自己都不用帶帳篷或炊煮用具

真方便,但好像也剝奪了露營的精神和樂趣了呢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7/18 17:02

市集也是我很愛逛的地方

有吃的,玩的,當地的特產,好不熱鬧

每次遇到市集,我一定買一些土產帶回家

悅己(joana93) 於 2022-07-24 10:32 回覆:
市集賣的多半是手工和自己家生產的,尤其是農產品,真的特別新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