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日誌&…2007/04/19(舊)
2008/02/19 01:17:17瀏覽519|回應1|推薦23

 


對門搬來了一個新房客。
(前幾天提過~某個中午,我被隔壁移動床鋪傳來的巨響,無法安眠)
 
 
一星期以來,房裡沒有任何動靜。不過,我確定…它的確有人住。
 
 
每每早上八點將至,固定的時刻,我就會聽到對門鑰匙開門的聲音。(而我如果晚出門,也會在下午六點多聽到相同聲響;不過緊接著是關門之後下樓的樓梯聲)
 
而這時段之間,以隔音極差而言,卻意外的沒有任何聲音。(他都不看電視?也不聽音樂?)
 
除了慶幸我有個「安靜」的鄰居之外,我還是油然一份好奇。畢竟未曾照過面,總會聯想,到底搬來的是怎樣的傢伙?
 
 
我打開陽台,試圖找些蛛絲馬跡。左邊緊鄰的,他的陽台,晾曬著「一人份」的衣服;一件男用內褲、一件衛生衣,還有一件制式襯衫與長褲。
 
 
我想像他中年有餘,職業還可能是「大樓管理員」。(一般大夜管理員,上班時間是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七點)
 
 
 
*****
 
 
 
我的好奇,終於在下午解開。
 
 
我準備出門時,正與開著門的他遇著…他正拎著幾樣東西進門,看來他還沒完全搬好家。
 
他對著我招呼微笑。他,不過是個年紀看來三十不到的小伙子。
 
我也微笑以對。視覺,下意識進入他敞開的房裡,裡面偌大的空間,空盪的沒有太多東西。好像…這房間充其量,只是拿來睡覺的。
 
 
我的確不解…他為何寧願搬來這個每天都要爬五層樓梯,也不去找同等價位而擁有電梯的新樓單位?(雖然可能新樓空間狹小許多,但是只不過拿來睡覺用,應該夠了)
 
 
當然,我也經常白癡的問自己…為何我要忍受這些而不搬家?
是因為…光聽到「搬家」這兩個字,就嚇累了?!是懶吧?!
 
 
******
 
 
 
停止好奇的打轉,我進入回憶的相似…
 
我也曾如他,或者比他年紀還小很多的時候,漂泊的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不間斷的獨居這種小空間。
 
從僅僅當做睡覺用,「進步」到想擁有更多~舒適或者所謂的「享受」。
 

 
 
「獨立」,通常是個幌子。
「無根」,才是真正深層的禍首。
 
漂泊,如果出於無奈,每個人身與心之間或多或少都曾遊蕩過。
誰說,每個人在某些境界,不是另一種層次的游牧民族?!只是過於凸顯更吉普賽血統的人,就別妄想分裂出安定的基因。
 
 

 
*****
 
 
 

我應該…會搬家!
等我~厭倦自己精心的擺設、需要一點新的視野之後。
 
 
 

 
(2007.04.19)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626911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9 14:11
我以為你解開了神密鄰居的職業咧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02-26 18:47 回覆:

 

好奇心

有一定尺度

這種社會下

該列管更多限制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