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日誌&…2007/03/18(舊)
2009/07/24 06:17:04瀏覽403|回應0|推薦21


日期:二00七‧三‧十八
 
地點:台中東海。藝術街
 
主旨:側寫記憶迴錄
 

 
 
一個陰霾籠罩的週日午後。風,壓抑著細雨的拴閥,逕自在天空曳洩起慵懶。
 
 
沒想過外出,卻意外的出現在台中縣市交界山陵。我,腳丫還套著「涼拖鞋」。
 
 
進入該領域,自然會意識到關於那地方賦予的相關。喔!我的確有個「開票承諾」遲未兌現。我自然的轉往巷口,從記憶中搜抓那相似卻一點都不擅長熟練的豆芽字招牌。
 
 
我必須承認,沒有把握的確定之下,我急需被「協尋」。…只能在比較符合的櫥窗,「展示」我的「眺望」。
 
 
門把乍響,一個人影瞬間衝到眼前,把原本我該喬扮的靦腆,轉染成驚嚇。…『我是那麼“應該”被認出來嗎?』

當然,我的確還不詳「招領」我的人是誰?
 
 
我想,如果你對網路看待成外太空般的虛幻,那麼此刻你就會彷彿踏入月球第一步的戰兢。儘管…我的心態一直很地球。
 
 
 

******
 
 

第一個印象,屬於這素淨空間的每個人,打從心裡讓人感受到的是…誠懇。(這種真實的「誠懇」,讓自己反差自覺「罪惡感」~這種比喻很怪,不過有些人應該可以體會)這是miki的店,賣的是「自製創意」,附加陳列的卻是熟絡友誼。
 
話厘子在彼此僅有的「庫存記憶」中打開,談我所知道的miki(以及公主…米樂),談她們所知部分印象的我。
(此刻,我開始察覺腳跟前,臥爬著一個可愛的小傢伙…miki的寶貝女兒) 
 
「妳…五、六歲吧?!」以我對「爬行方式」的準確剖析,我盡可能揪出最善良的童心搭配。
 
「我,今年兩歲。」這小鬼不加思索的鎮定,意外的答案,讓我莞爾不已。…太聰明的小孩,對大人而言,無非是另一種擔憂。…我突然想說句與此篇文章沒有任何一點關係的「語錄」,呵呵!請孩子的媽,別試圖嫁罪其上喔!!~《儘管每個小孩都會是父母眼中的天使,卻極可能是他人跟前的小惡魔》~呵呵!miki~別砍我!
(附註:為了平衡、搭檔她的「捉狹樂趣」,我在最後順勢邀請這小鬼:「要不要跟“栽心弟弟”照張相啊?!」…她只給我一個眼神。我讀不出來是聽不懂?還是不想?或者是不屑?呵呵!)
 


******
 
 

這間店,乾淨而典雅。
(或許它採用了「溫馨牌」燈飾與「居家型」裝潢)
 
不過,我卻不識相的淨挑些「不夠專業」又「不懂精心」的膚淺看法去討論。(這該怪我~老翻「負面」翻上癮了)說什麼…整個店,成列出一個「主題意義」的優缺點,反之琳瑯滿目的成敗論。(「公主」一直話都不多。不知道她這算不算一種隱性「抗議」?…關於對付一個說話不討喜的我而言。……這一段可以剪掉,因為純屬玩笑。)
 
 
我該感謝她們的容忍~我的機關槍速度聲調、我誤認邋遢穿著是隨性顛峰的不修邊幅;還有漫無標題的無厘鬼扯。
 
 

******
 
 

結束這個拜訪之前,我為了找一份「紀念代表」而晃過店裡每個角落。最後,以「不知什麼用途」去確定「用途」,挑了個miki自製的娃娃,也央求她落繡升值。這個要付出的代價是…我必須在店裡拍照留跡。
(我一直都不喜歡照相。因為,我不習慣在屢屢的顯像過程中,目睹自身因為歲月帶來的過程「變化」。…我搪塞、猶豫了很久,最後被她們加強版的笑容說服)
 
 
這的確是,有趣的一天。
 
 
 
 
 
*******
 

 
附記:
 
隔天當我發現miki為了我的到訪,專程寫了一篇網誌文章時,還真是給它有點感動。
 
看完半恦…腦杓突然出現一個疑問?!
 
那篇文章,整篇對我的形容為何都沒有比較「負面」的?!對我來說,那還真是弔詭的怪。
 
妳們,也太善良了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16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