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日誌&…「跨年」倒數,我與那群豬(2005/12/31)
2007/12/31 03:03:02瀏覽557|回應0|推薦23

 

 


「倒數計時」,是誰發明的玩意?
 
 

是~炸彈客?!
 
還是~低級綜藝節目發起的?!


 

鬼知道!或許這「運動」有助於心情的新陳代謝吧!


 

 

我想,不同年齡層對它都有不同的熱衷或漠視吧~


 

我總是想著,這「歷史性」的關鍵時刻,人們都在做什麼?
 

摩肩擦踵~盛會一場無聊?!
 
虔誠膜告~教堂一片矯作?!

還是,不聞不問~日子一樣無奇?!

或者汗流浹背~腦袋與肉體競賽呻吟?!
 
 

 

*********
 

 
 

我在上班。

 
 

距離二零零六年,只剩下五分鐘了。
 
 
 

五分鐘之後,世界不會末日。但是,幾乎大部分人的日子,依然繼續沈淪。
 
 
 

我端詳著舞台上那酣醉的臉孔,有點嗤之以鼻的冷笑著,心裡喃喃:『唱吧!繼續唱吧!反正我早被你們這群豬虐待習慣了。不管幾個明天,你們終究是一群豬。』
 
 
 
 

外場早早客滿,整晚我雙腳沒有離過地的奔波。此刻,我正坐在櫃臺裡當著播歌DJ,習慣的端著咖啡,與空氣中的酒味乾杯。
 
 
 

這是個蠻病態的工作。至少,對我而言。
 
 

必須降低自己的格調才能「體會」那過目的粗鄙~好色酒客與貪婪小姐,每天上演不同的「鬥智」遊戲。

(男人想盡辦法,希望用視覺扒光女人的衣服;女人則絞盡腦汁,貫徹用肢體掏光男人的口袋)
 
 
 
 

今晚,那些「豬仔」被我一貫的笑臉蒙蔽,甘心在鬥智之上,用「打賞」我作為在台面上,展現「慷慨」的宣傳效果。

 

我喜歡這種感覺…以假象卑微(服務生)去恥笑庸俗愚昧(酒客)。
 
 
 
 

 

時間一分一秒接近跨年。
 
 

好吧!我選擇自己瞎鬧~算準了時間,我擅自放了一首舞曲。
 
 

反正,鬼音樂都有人會去跳舞。
 
 
 
 

 

10、9、8、7、6、5、4、3… 
 
 

 

去吧~跳吧~去跳吧!!

 

關於「跨年」…

你們的沈淪,註定要與~我的冷眼陪葬。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49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