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日誌&…2007/03/30(舊)
2009/07/04 06:09:31瀏覽408|回應0|推薦21

 

 


乎是突然間,突然間我才想起…三月二十九日是青年節。
 
 
好像這節日老早就不再藉由「放假」來鼎力沸沸揚揚。
不放假。反正,「改朝換代」之後,沒有人覺得奇怪;而年紀屬於「前朝餘孽」的我,更沒立場咆哮什麼。
 
 
 
 

&&&&&
 
 
 
或許,對季節氣溫敏感(因為抗體不佳、也因為送報考量),所以氣候的變換,一直是我不得不(無奈)關心的。
(這好比~你以為我很認真的看完整點檔的新聞報導。卻不知道,我主要只是想看最後的…氣象報告。~以確定,「下雨與寒冷」和送報會怎麼斡旋下去?)
 
你一定認為,我大可用「月份」來推算寒暑,彎彎手指頭就知道…袖長袖短?!問題是…這些年「聖嬰現象」的結果,連氣象播報員都幾乎丟了飯碗。
 
 
我只好回歸到自己的記憶裡,找某些清晰的「點」,想像我曾在那個日子,因為怎樣的氣候,有過什麼深刻的裝扮?…而過程中,有誰串過場?!
 
好方法吧!!
只可惜,記憶力,逐漸報廢中。我能記得的~寥寥可數。
 
 

 

 
 
&&&&&&&&
 
 
 
這兩段,有何相干?
 
事實上…
我一直都沒轉台。我只是發現…一個青年節的「點」。
 
 
昨天,腦袋清晰的浮現一段很古老的往事。關於…我生命中,唯一有印象的「青年節」。奇怪的是~「它」並不重要,也沒刻意記錄,卻未曾被記憶抹滅。 
 
 
那一年,我還是個十六歲的孩子。(礙於家境,我半工半讀唸夜高職)
 
而國中唸的是男女合班的「資優班」,所以同學大多升學名校。(這也促使個人自卑幼稚的「心理作祟」下,我與他們漸行漸遠)
 
其中,有個同班女孩,記憶裡黝黑而漂漂亮亮,外號叫「黑美人」,畢業後唸著中縣的「弘光護專」(也就是改制後的「弘光科技大學」)。
 
 
當時該校只收女生,對外嚴禁男生進入,而且有台中「新娘學校」的封號。意思是…該校學生因為有氣質、會打扮而亭亭玉立。也因為私立,唸的學生幾乎都偏向「貴族族群」。
 
 
而只有唯一的一天,容許「我等獸類」自由進出。那一天就是每年的「青年節」,該校會對外開放「校慶園遊會」。(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同一天校慶?)

 

 
&&&&&&&

 
十六歲的那一年,十六歲那一天的我,就這樣跟另外一個「笨蛋男孩」興奮的杵在校門口。
 
我穿著一件鮮紫色細格子長襯衫(領口與袖口因為獨立純白,所以更顯眼)。那是我叔叔送我的。我專程為了凸顯特別,只穿著它。
(我一直很懷念那件襯衫。因為~那是我叔叔年輕「把妹妹」時穿過的。那襯衫雖然很歐化,不過以當時我的年代而言,的確會被形容很遜而老土)
 
在一片美女堆的眼花撩亂中,我找到了「黑美人」,分到她一個微笑。…就一個而已。她,有更多需要她更多微笑的人。(那一年,我還沒「修練」完成,沒有吸引女生的法力)
 
 
從頭到尾,我只是冷。
不是心冷~是氣溫很低。
「報應」…為了堅持只穿那件自以為很酷的襯衫。

 
事後,我感冒了一星期。
 
 
 

 

&&&&&&& 
 
 

 
這個事件,帶給我深刻的記得~青年節左右的天氣,一直沒有固定的脾氣。(民間的說法~端午節是分水嶺,屆時才得以把厚重的衣服完全收藏起來)
 

我一定是…沒想到「青年節」只是正在來。
 
否則…
我不會現在,又不小心「感冒」了。

 

 

(2007.03.30)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1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