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日誌&…2006/12/11(舊)
2008/11/15 06:27:15瀏覽430|回應0|推薦15

 

 


「嘖!嘖!什麼?你這邊上完班,下班還要送報紙啊?!」酒客一臉不可置信,我則微笑以對。
 
「對啊!你不知道我們店少爺多勤快啊!還兼兩份工作。像他這種男人幾乎要絕跡了。」小姐一旁敲著邊鼓。
 
更誇張的小姐還會附和更多:「他不僅如此,還有一手好文筆,唱歌煮菜什麼都樣樣行,簡直優秀到不可思議。」
 
 

這對我而言,早聽麻痺。
(那簡直是廢話,“我優秀到自己都怕”。…「九把刀」請別介意我挪用)
 
或者說~他們根本不懂他們口中的話,對我有何意義?
 
 

 

不諱言的~那些讚美,對我有著加分效果。還是那種可以立即反映在膚淺效應、而對來此上班的我給予鼓舞的…就是「小費」的額增。
 
那代表我有著超於常人的勤奮?
或者顯示我真的優越?
 
 
 

答案,我自問的發笑。
 
當一個位置穩定一份平衡,那「超人」依然還是人;他只是在過,他必須是人的生活罷了。
(確定生活模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們眼裡的勤奮,早被我視為一種生活安排的習慣,也是我適應的斂財方式。)

多了庸祿,是否也是抑制淫亂可能發生的方式?
(真要多了太多時間,我真的沒有把握能眷養住鈔票)

無能勞心,倍增勞力,終究到達一樣的物質位置。
(撇開社會給我的低層階級封號,我一樣能賺得一般經理級的薪水)
 
 

我又想起弟弟的一句話:「光鮮亮麗的人,或者口袋沒幾個瑯(指那些一般業務員)。而能擁有揮霍的能力,或許無須介意藉由卑微的勞力提供。」
 
 
 

而這些這些我之所以,只是為了擁有一種「感覺」…

 

當你想要一件物質,你可以不用經過太多思索與憂慮盤算,就能隨意掏錢。
(當然這是一般物品,不是太額外享受的)這種感覺,應該有些人可以體會。
 
 
 
 

Look!…
 
此刻,我正坐在咖啡館。
 
桌上有一包兩百多元的雪茄、一杯一百多元的咖啡、外加一塊八十元的黑森林蛋糕。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