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公投19號:大麻合法化」!
2010/11/05 15:27:29瀏覽2698|回應4|推薦68

前天,美國2010期中選舉日,果然如民調預測,是對二年前矢言要帶我們一齊改變美國的那隻「黑白馬」的不信任投票,民主黨失去眾院控制權,很多州的州長也改換共和黨當家,歐巴馬的「黑白買」期中考試不及格!

「去年搭台北捷運地鐵,有廣告將Obama先音譯成(歐巴馬),再混合中文及台語音譯為(黑白馬),再以台灣話意譯為(黑白買),真是神譯」!

住在加州,週末適遇舊金山棒球巨人隊贏得世界賽冠軍,"全民"等待了56年,星期一猶沉醉於喜悅亢奮狀態投票,而我還是關心誰來當我們的州長,以及19號大麻合法化公投案是否會通過。前者,已72高齡的布朗先生,順利打敗自費競選超過美金一億的女強人梅格,回鍋又當起州長;後者,加州人民要決定是否同意大麻合法化,讓21歲以上州民可以後院自種小面積大麻,及擁有不超過一英兩的乾燥大麻,及合法在指定場所吸食大麻。

布朗

巨人隊贏得世界賽冠軍



選前,就讀大學四年級生的兒子向我們說,他周遭有好幾位朋友都在使用大麻,大麻使用其實不像大家所認為的危險,或說,比抽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還低?我私下內心雖然有點同意這種看法,但畢竟對自己兒子的私心,還是不希望他嘗試大麻,染上吸食大麻的習慣,也後悔曾經告訴他三十年前在辦公室的大麻故事!

七十年代末,台灣時髦學子流行舞步跳踢死狗,有些「壞」學生則在西門町冰果室地下室使用「紅中白板」。同年,初抵美國加州再當學生時,越戰剛結束不久,反戰思想猶興,時常看到洋青年剃著公雞喇嘛頭,袒胸露背,手臂剌青,女生穿著吉普塞裝,耳掛大圓圈金屬環,眼圈塗青,頭染雜色,很多學生長髮披肩,拉蹋留鬚,在街角,在校園內,甚至在學生活動中心梩的音響室內,抽吸大麻,那股特有的甜甜煙味,讓人一聞,馬上可以辨別,他們是在抽煙,或是在抽大麻。

公雞喇嘛頭

反戰



那時候,我沒住學生宿舍,在靠近校園外面,和三位洋室友租用一楝老舊房屋。室友全部是上班工作人士,每到週末,週休二日,室友會在週六晚,在屋內開起轟趴,客廳推滿各色啤酒,站著,坐著,大麻你一口,我一口,屋內音樂震耳欲聾,來賓盡情放鬆,扭臀搖頭,而我就自我封閉,把自己關在二樓室內。

有時,客人會好奇上樓輕扣我房門,探頭看看這位躲避室內的外國人,室友或客人也曾要我嘗試「一口」,我總是拒絕,反而以幫他們看手相唬哢了事。他們會問我,「為什麼不來一口」?我說,抽大麻不好,會染上毒癮,他們笑道,「那是煙草公司保護自己的利益,雇用學者發表不實研究數據,其實大麻比煙草安全,更不易上癮,你看,我們也只在週六才抽」!我說,在台灣吸食大麻,警察會抓,會被判坐牢,他們更笑我怪人一個,「你現在又不在台灣,耽心什麼」?



八十年初,開始在洋公司Zilog上班,有位小經理,偶而,上班是滿臉倦容,講話結巴,口齒含胡,問他是否生病?他則袒白告訴我,昨夜他又心情不好,吸食古科鹼COKE,所以疲倦。第一次聽到時,我心頭很驚恐。當他清醒時,我勸他勿再吸用,他也同意使用古科鹼花費既高又傷身體,但他就是戒不掉!有次,他還送我一本書,「如何選擇辨別高品質古科鹼」,書裡教讀者如何測試古科鹼的真假純度,如何裝配吸食工具,及不同的吸食方法。我嚇得連翻開書都不敢,他笑我說,吸食古科鹼是不合法,但出版,販賣,購買,閱讀,增加常識,包括有關古科鹼的書,受憲法言論自由的保障,是合法的。這時候,我反而勸他不妨抽吸大麻比較安全比較好!

有一天午飯時間,大伙兒聚在餐桌上,話題又聊到大麻,我開完笑說,那天我想開車去城中心購買大麻,突然,其中有位琳達歐巴桑很認真的勸我,街頭買的大麻品質不佳,她明天會給我一些她自家種植的大麻。隔天,她果然送一支手工捲好的大麻煙到我的辦公室,還特別強調自種的品質,交待試試一次,但千萬不要到街上購買。

雖然美國聯邦猶禁大麻,加州地方早已允許大麻藥用,今年初,探望大腸癌病患,患者經主治醫師開處方葯箋,患者可以購買大麻製品吸食,以減低化療期間的痛苦不適感,溫和心情焦慮,及提昇增進食欲。據新聞報導,此次加州大麻合法化公投,投票前,大學生模擬投票結果是超過半數贊成會「通過」的,但全民投票結果是54%反對合法化,公投失敗。可知老的年齡層還是沒法接受允許大眾合法擁有及吸食大麻。我不知道現在投「贊成票」的大學生,以後當了爹或當了娘後,猶是會投贊成票,允許大麻合法化,或會改變年輕時的心意,投反對票,不贊成其小孩抽吸大麻?

或許,只許大人放火,不許小孩點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4569500

 回應文章

lotusbor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到可以墮落
2011/03/03 12:30
美國這個地方太自由了,
自由到心靈的墮落,
還好兄台你把持得住。

其實被大麻綁住,
心靈是不自由的!
被慾望綁住不是真自由~
美國人的自由是跟著感覺走的自由~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3-03 14:23 回覆:
如果我小孩抽大麻,我也會反對,但若合法化通過,只能勸,如勸人不抽煙!

美國,法律是由人民經立法或公投通過,但不能違憲!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麻商
2010/11/10 06:34

聽說加州大麻商怕肥水外流,花大筆銀兩遊說.

不管禁不禁種,要抽的還是會想辦法弄到.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11-10 06:41 回覆:
是霧沙沙,但合法後,量更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害
2010/11/06 11:43

那表示快要一半贊成了﹗

這樣﹐是遲早的事了。

認識的美國人﹐幾乎都有在抽大痲。

我沒有抽過﹐不知道這傷害是什麼的情形。

只怕﹐這樣會不會容易接下去就是 古柯鹼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11-06 12:32 回覆:
依我的體會及觀察,茶、咖啡、可樂,是讓人依賴或上癮的飲料,但,對我太太的評價,皆是毒物!再次,煙、酒、大麻,皆是讓人上癮及過量有傷身的微毒物。強力膠是上癮傷身低價之中度毒物,紅中白板或安非它命是上癮傷身中高價的高毒性物。鴨片是高價上癮傷神的高毒性物,而古科鹼是高強度高價位極毒物!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會通過的
2010/11/06 08:10
靈魂都賣給魔鬼了,倘若外銷還能改善赤字,總有下一次會通過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0-11-06 12:39 回覆:
不久的將來,五年左右,不是加州,還有如紐約,其他州,會通過大麻合法化!
外銷嗎?產量不夠吧!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