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iPad很失望的臺客!
2010/04/04 14:31:45瀏覽6705|回應8|推薦14

今天是iPad的首發日,由于群眾可以在網上預購,不見漏夜排隊搶購的人潮、保証首發日蘋果迷可以人手一臺新產品‧

九點多Coffee Shop喝咖啡,看一對美國阿公阿婆正在把玩iPad‧好羨慕地和他二老道早安,學老美非常誇張的讚美語氣哇!嗓音再提高八度說﹕可以讓我試試閱讀中文綱頁嗎?不知iPad有否支援中文字體?老夫婦很客氣地讓我上中文UDN網站,哇!繁體中文展示正常!我再到Setup設定使用中文輸入,心中不禁涼了一半,偷偷替[臺灣人]Apple幹了一聲,iPad祗有支援簡體中文輸入字形,而我這位愛臺的臺美[歐立桑]只愛用繁體中文

iPad在臺灣銷售發行應在5不知那時臺灣版本是否支援繁體中文字形輸入?若不然,臺灣人能接納只有簡體中文輸入字形的iPad嗎?臺客們會邊用它,邊罵它嗎?臺灣人還能守住這最後的一塊繁體中文淨土嗎?!

iPad前傳

基本上,iPadiTouch的放大版本!大螢幕!我很喜歡已在市場兩年多的iTouch‧我使用iTouch基本功能,如聽音樂、看影片、記事及記日、使用WiFi聯結上網、查電子郵件、看氣象、看股票行情,甚至使用Skype聯線音訊、這些日常每天必做的事情,全依這巴掌小的iTouch!我也依賴其繁體中文書寫輸入系統,寫中文當我旅行在外、不管美國境內、或在日本、中國、澳洲、臺灣,走在任何街口,都可以免費使用沿街不鎖碼的WiFi信號上網,處理上述每天必做的事情,真是方便!

原本想使用新發行的iPad大螢幕,看電影、當電子書、上網看中文新聞、處理電子郵件、及主要的中文書寫輸入,iPad祗有支援簡體中文輸入字形,這下只好望iPad興嘆了!

.

.

[後記]

罵歸罵,還是會買只iPad送女兒,她不懂也不使用中文。自己不會使用鍵盤輸入中文,以前靠蒙恬手寫板做中文輸入,現依iTouch,以後iPad台灣版若有繁體中文輸入,再買一台送自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912474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31 10:21
原來蔡阿公也是手寫族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8 06:31
九個推 七個回 六千個流覽?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11-09 13:49 回覆:
呵呵!以前,大概太嚴肅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編輯和各位讀者看出來了嗎? 實在懷疑這文章的真實性?
2010/04/09 23:28

前後矛盾 , 不客觀, 又扯上愛不愛台灣的政治洗腦

聯合報編輯是基於什麼理由選這文章?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面板太小
2010/04/07 13:26
小筆電出來也是7"
一年後變大
現在10"以上才被接納
功能再多也不比筆電多
大家上網都很久
小面板看久會累這樣很多人不會考慮

fentanyl945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嗯~老實說
2010/04/07 06:22
很膚淺的評論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狀況外喔
2010/04/07 01:15

iphone當年的繁中輸入有嗎? 還不是jail break完才有的

你失望是因為你要中文輸入罷了

我平常多在寫英文記事或開會,這根本不是問題

況且iPad的繁中輸入是遲早會有的..你也失望得太早了

iPad能用大螢幕跑你ipod touch的軟體並且你不用再買一次app store的軟體

光這就讓我非買它不可了...看文章看新聞看影片或打字..

小不拉基的iphone用久了眼睛會脫窗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懂狀況
2010/04/06 21:16
從iPod到iPhone,從來就沒有在剛上市時的韌體出現過中文輸入的支援,任何公司的開發能量,一開始一定是擺在主要的市場上,之後在陸續的將其他的語文慢慢補上。很明顯簡體中文的市場,在apple的眼中是比較大的,所以這次在第一版韌體就出現的亞洲語系的語文,除了日文這次多了簡中,也沒有韓文喔!那韓國人是不是也該像您這樣,發動串聯拒買apple的產品?

台灣人如果永遠是在這種情緒下,那真的是很悲哀了,一點幫助都沒有,要有本事,自己拿出實力,把經濟搞好,讓人家覺得你是個大市場,自然人家會先幫你開發好正體中文環境。

另,根本就沒iTouch這個產品,偷用人家沒上鎖的wifi是犯法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望又如何
2010/04/06 15:38
人家也不缺你2300萬台而已
然後到時候還是一堆人搶著買
只是你自己不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