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鼠嫁女兒
2015/10/23 14:48:08瀏覽4322|回應25|推薦121

 

 

 

 

 

 

《老鼠嫁女兒》(The Mouse Marries Off His Daughter)


九月底,家裡車庫的米袋有被老鼠啃咬過的痕跡,在離開北加州家前,我擺了幾個抓鼠板後,交待"男孩"下班後有時間就來我家幫我查看有沒有抓到老鼠。

二天後,我在小傑家廚房燒飯時,接到男孩手機響:"蔡先生⋯您現在⋯有空講電話嗎"?(我想應該是抓到老鼠了),回答:"有!請說"!那頭男孩似乎有些緊張結巴說:"前天⋯看您匆匆離開家沒機會講⋯我可以向飛妮⋯求婚嗎」?

想不到⋯男孩還真不負我所託⋯抓到了我家那隻最美麗的"米妮鼠"!我在電話裡微笑的點頭回答男孩:"飛妮的媽咪和我都會給你們祝福"!
 
肯尼屬雞、飛妮屬鼠、計劃在明年六月結婚!

 
求婚記﹕我不知道、您問我爸爸!
 
求婚記續篇 [蕃婿求婚記] : 您問我爸爸]!

求婚記續篇: 女兒要爹和娘看圖玩「我猜」!
 
 
 

飛妮今年五月從舊金山醫學院畢業,明年夏天完成實習醫生後,搬去波士頓繼續當住院醫生,預計四年完成專科醫師執照。

 

2014年10月~2015年10月

從去年十月小傑去台灣回來後,整整一年荒廢在UDN部落紀錄(小依林Sabrina、小傑Jake、小愛林Emmeline)的生活生長點滴。今年三月小傑當了哥哥,弟弟的名字叫小李安Liam,昨天已經滿七個月大!

 

小依林在八月底滿五歲了,九月初入學幼稚園,應該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學生。課餘學溜冰、游泳、鋼琴。 


 

小傑五月底已經滿二歲,現在參加幼兒體操班和學游泳,如果阿公阿嬤去南加州住他家,小傑會早上陪阿公去星巴巴喝咖啡,然後一起去菲律賓超市買魚!

 

小愛林再過十幾天,11月中就要滿二歲,最近開始學講話。

 

每個孫輩都是"雙語寶寶",和媽咪講中文,和爹地講英文,簡單的台灣話嘛也通,小傑特別喜歡學阿嬤講台灣話的腔調"恁嘜安恁齁"!

 

閒暇時光

阿嬤和阿公常常開車6小時去小依林家或小傑家,北加州和南加州輪流住3-5個星期。今年有機會隨小傑全家去過阿拉斯加安克志和墨西哥東邊的坎肯(Cancun)看馬雅文化廢墟(Chenchi Itza)。

 

七月暑假間,澳洲墨爾本12歳的達倫(Darren),自己一個人搭飛機來美國找舅公。我們一起參加巴士旅行團去美國西南巨環地區遊了7天!

 

 

上精緻拱門(Delicate Arch)很費力,一路陡坡要爬半小時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在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肉眼看不到的山洞光影,蘋果手機卻拍得到

 

布萊斯谷(Bryce Canyon)朝陽反射整個山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38539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6/11/17 10:37

你的孫兒們各個都是一臉"聰明像"----這就是可以"享受的幸福"!!


Tomas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6/09/03 14:26
很久沒在 UDN 園地逛了, 你好像自美麗的小外孫女上幼稚園後也發文不多, 我基本上有旅行才寫一篇留作紀念, 我想大多數人去 Facebook 裡玩了, 不過 UDN 還是有深度些.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0:34

哇,好久沒來拜訪,衹有在臉書上偶爾驚鴻一瞥

蔡公家永遠是喜氣洋洋,令人羡慕耶!!

祝福蔡公家闔家幸福快樂!主恩滿溢!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08:27
蔡家老三要出閣,blessing 之外,蔡阿公有沒送上信用卡一張?
又賺個兒子到手了,希望是隻金母雞,不是鉄公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3/03 10:47

兄長吉祥

最美麗的人生

都好可愛喔

好久不見 來請安

祝福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8:26

喜訊!飛妮明年在麻州總醫院會呆四年!

等待兄嫂再度光臨哈佛!太棒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7 15:50

哇哇!!!恭喜恭喜!!蔡家喜事接二連三!讓我們這些格友們也與有榮焉!

能共同分享菜公的幸福人生

讓我們也覺得很幸福耶!!!

期待飛妮和肯尼今年六月的婚禮!

今年六月,我們教會也有三個人的小孩要結婚,六月很搶,婚宴地點可要早訂哦!!!

請蔡公代向兩位準新人送上我們的祝福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金全部外銷
2016/01/31 01:31

阿,美國是文化熔爐!

美國設計,台灣老闆,大陸製造,阿公賺錢喔~~~開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6/01/07 11:05

幸福滿滿﹐祝福呀﹗

每個寶貝都可愛到想搶著抱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6 20:54

蔡阿公,新年快樂~

不是說要回來顧家了嗎?掰掰(881、咕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