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波比
2013/03/14 11:17:47瀏覽243|回應0|推薦12

半夜十二點,姐姐起來喝第一次夜奶。
波比突然不斷的「吹狗螺」,嗥了很久不止。
這時五叔公起來喝止牠:「叫那什麼聲音,再叫就把你『ㄆㄨˋ』掉。」
震懾於五叔公的威嚴,波比低號幾聲後就不再哀號了。
幸好波比很乖,沒有繼續亂叫,
姐姐也彷彿沒聽見騷動似的,在吸完奶之後就繼續睡了,沒有被驚醒。

鄉間流傳說狗看到「壞東西」就會吹起狗螺,
所以一般都不太喜歡在半夜聽到這種不好的聲音。
但我猜測,波比其實是想念牠的家人才會嚎叫的。
就像荒野間的一匹孤狼,在山之巔,對著月色咆哮,呼喚牠遠方的同伴。

隔壁秀厚叔叔和美琴嬸嬸,波比就像牠是家中第四個兒子一樣,
由於他們最近都不在家------
秀厚叔叔去醫院看顧美琴嬸嬸,印傭陪阿鸞嬸婆去大兒子家中寄住,三個堂弟在外地唸書,只剩波比一個在顧家,因為波比想念爸爸、媽媽、奶奶、哥哥們,
所以才會在半夜寂寞哀叫。

偶爾牠白天叫,叫聲不是很舒服,
我問阿嬤:波比為什麼叫?
阿嬤說: 那種狗愛乾淨,不愛在原地大小解。
難怪我走過波比的窩時,總是不會聞到臭味。
傍晚時分則會聽見牠開心的尖銳低叫,
因為維德叔叔下班後,會來幫波比把飼料填滿,並帶牠去散步兼大小解。
一週之後,聽說波比被送去冬山大姑姑家那邊的山上,
由於三叔公開刀,維德叔叔無法再去幫忙遛波比的緣故。

我帶姐姐回宜蘭兩週,準備上台北那天,正好碰見秀厚叔叔從醫院回來,
與他擦身而過,發現叔叔瘦了一大圈,照顧病人一定很累吧。
但願美琴阿嬸能早日清醒,
這樣我們鄰里們才又可以再聽見她爽朗有朝氣的笑聲。


@@@
阿嬤:妳知道隔壁美琴阿嬸住院了嗎?
我:怎麼了?
阿嬤:印傭說她連早頓攏沒吃就趕去上班,人要怎麼說呢,吶是伊有呷一咀,安吶伊ㄝ運就過去啦。對方也是歹運,因為是咱們不對,人家還一直來會失禮。現此時躺著也不知會清醒否?!


人就是這麼脆弱,一個萬一就再難逆轉。為了自己甚或別人,能不慎嗎?!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73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