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阿母回娘家
2014/03/30 03:02:56瀏覽490|回應0|推薦15

不知從何時開始,舅舅們公告說:

以後姊妹們初二回娘家,統統改為元宵節回娘家。

自此開始成為常規,桌數也從四五桌逐年增加為六七桌。

後來外婆走了,舅舅們運用外婆遺留下來的基金,

固定舉辦了這一年一次的家族活動。

每年這一天,我們都會抽空陪阿母回娘家,

嫁人之後,阿母還是會打電話問我出席,

我則很樂意飽餐一頓,也能和表兄弟姊妹碰面聊天,交換訊息。

今年大舅舅說要拍合照,要大家提早半小時集合,

阿母為了這天,還特地跑去髮廊洗頭薛豆髮型,好慎重呢!

通常元宵節這天不會每年都剛好在假日,所以會挑元宵節前後的星期假日舉辦。

由於所有的舅舅、小阿姨和阿母都住板橋,

彼此住家都在走路五分鐘內能到達對方家的距離,聯繫聚餐都很方便。

只有大阿姨嫁到桃園,但是開車過來也是很方便。

外婆姓林,桃園大溪人,之前我有篇文章提到外婆是鳳飛飛的親姑姑。

阿母她小時候就是在桃園讀小學的,我兒時還陪她回去過當年的母校。

外公以前住桃園的山上,後來地給政府徵收,才舉家搬遷至板橋。

外公在我還沒記憶時就走了,外婆是在我已工作賺錢時離世。

若他們兩老今還在,看到子子孫孫這麼大群,相信一定會很開心!

小阿姨、小舅、四舅、二舅、大舅、三舅、五舅、大阿姨、阿母

舅舅後方為舅媽們,阿姨前方為姨丈們,我阿爸缺席了(第四年)。

子子孫孫,大團團照。

上排:小妹、阿母、弟

下排:妹婿、大妹身懷六甲、我與姐姐

(老公跑去臺大聽演講 囧r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192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