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出去女兒的願望〉
2012/01/05 08:57:41瀏覽622|回應1|推薦5

婚後能回娘家圍爐團圓是每個嫁出去女兒的期望,

今年,我終於有這樣的機會了。

上個月我問阿嬤:「我今年可不可以回宜蘭圍爐?

阿嬤說:「嫁出去的查某囡仔還是留在婆家過年卡好。

星期二又打電話回宜蘭,阿嬤回覆我說:「妳阿公貢妳倘阿轉來宜蘭過年了。

什麼?我阿公、阿嬤變開明了。

 

由於嫁為人婦後,靜ㄚ宜從來沒有在初二回娘家那天回娘家,

因為老公也想留在台南久一點,畢竟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回台南多休息幾天,

而且公婆也希望唯一兒子能趁過年期間多留在台南陪他們,

所以我們都在初三或初四那天回娘家。

而且年假就那麼短短幾天,(有一年才六天而已)

已婚小夫妻除了在台南和宜蘭之間奔波,

而且還要提早一天回台北沉澱上班的心情,

所以只能分別在台南和宜蘭各停留兩天半而已。

(那年還害我小妹在大過年期間大哭,說我無情,只留在宜蘭兩天而已)

這樣不但不能消解思鄉之情、以及家人思念我的心情,

而且行程比一般假日回台南或宜蘭還累。

所以這幾年,老公一直在尋找能讓我倆輕鬆又能達成與家人在一起的心願,

因此就想到了兩人各自回「娘家」過年的辦法。

這種辦法說是容易,但要考量到人情禮俗的約束。

 

靜ㄚ宜想得比較多,唯一擔心的是婆家那邊的人說話,

雖然公婆都早已經同意,但畢竟還是有其他的親戚可能會關心。

不過,今年靜ㄚ宜大肚子,

老公跟婆家都不希望我南北來回奔波,所以建議我回宜蘭過年,

而且公公最近身體微恙,老公也希望能陪在父母身邊多一些時間,

所以希望今年過年我能允許他全程待在台南。

他期望這樣我當然也同意,但同意的當下我又擔心婆家人丁那麼少,

唯一的媳婦又回宜蘭過年,這樣他們圍爐時只有四人而已,我很不忍。

 

這下靜ㄚ宜才發現,原來可以有選擇也是很困擾的。

我能想到比較好的辦法就是初二我自己一個人回娘家。

但是老公他不放心我一個人搭長途的車回宜蘭。

可是現在的交通那麼安全便利,其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說。

又或者我今年就大方的回宜蘭過年,明年再陪老公留在台南過年?!

噢!頭疼啊!

難怪之前阿嬤會那麼擔心我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

原來是在這個時候會特別困擾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004146

 回應文章

台灣女兒埃及媳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圍爐新法
2012/01/12 01:42

靜阿姨,用SKYPE視訊圍爐拉

這樣南部家人就有一拖拉庫人丁興旺的鬥陣圍爐囉

我都瑪是這樣跟我家蜜糖一起跨年的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1-16 15:01 回覆:

嘻!這是個好辦法,

但是宜蘭娘家沒有網路,臺南婆家也沒有網路說,哈!

希望那種簡單撥打電話就可以直接看到對方的視訊電話趕快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