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的信仰
2012/01/20 08:51:08瀏覽184|回應0|推薦8

某天中午五叔公喝了點小酒,在餐桌上跟大家說 :

二十年前某一天,我阿公靈魂出竅跑去找他交代事情,

後來眾人趕緊跟「師祖」求,讓我阿公又多活了二十年……

(阿公現在還健健康康的,能騎腳踏車去買好料的給靜ㄚ宜「粗」)

「師祖」是我們家族對某一神明的尊稱,我阿公非常信崇祂,

以往過年新春期間,我們全家大小都會去「問神明」,

神明會交代我們每個人這一年應注意的事情並幫助我們化災解厄。

印象最深刻有一次(高中時),

「師祖」說我某個月份騎車要小心,

不然可能會跟人家擦撞,臉腫得像豬頭一樣。

若要化解則應該在幾月幾日吃下祂所指定的某樣食物,

並隨身佩戴祂交代的某幾樣寶物當作護身符。

結果靜ㄚ宜某天放學途中果真跟人家發生擦撞。

對方逆向騎車,把我撞倒就落跑了。

我運氣好,後方沒大車經過,只有被撞後一陣傻楞而已。

那次雖然跌得很重,可我感覺傾倒的瞬間像被甚麼護住一樣慢動作倒下。

儘管腳踏車龍頭、腳踏板都變形了,可我似乎毫髮無傷,

只有驚嚇感退去,一陣疼痛襲來而已。

逃逸者不止撞了我一人,還撞倒了我後方的一臺機車。

騎機車的大叔跑來關心我時,我還誤以為是他撞倒了我。

等他主動告知撞了我們的人逃跑了之後,我才解開了心中的疑慮。

由於撞擊瞬間發生得太突然,靜ㄚ宜連怎麼撞上的都不太清楚,

所以完全不記得是什麼車或長怎樣的人撞了我。

而且那天夜色昏暗,我也沒看清楚。(其實那三秒鐘我似乎失憶了)

附近商家出來關心,好心幫我把腳踏車修好,

讓我能順利騎著發出奇怪聲響的車子回家。

騎機車的大叔擔心我當時沒事但被撞後可能會有後遺症,

就把他的電話留給附近的商家,讓我覺得不對勁時可以找得到他。

(他或許能幫忙找出肇事者吧)

其中有點「神」的小插曲是 :

那位騎機車的大叔當晚正護送一尊神像不知要前往哪裡,

而那尊落難神像也跟著我們一起摔跤、受到了驚嚇,

不過祂跟靜ㄚ宜一樣都好里佳在沒有「缺角」。

真的是老天有保庇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047935